武威公安强化行业场所整治全力消除黑恶犯罪滋生土壤
作者: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19-11-06 15: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消除黑恶违法犯罪和“黄赌毒”滋生土壤,全力提升行业场所监管水平,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按照中央扫黑除恶19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和扫黑除恶整治社会治安2019“陇风一号”集中行动部署,全市公安机关集中警力、多措并举对全市文化娱乐场所,旅馆、网吧、寄递物流行业开展高频度治安清查统一行动,查处了一批违法犯罪案件,整治了一批治安突出问题,有效挤压了违法犯罪空间。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清查歌舞娱乐场所593家,游戏游艺场所62家,旅馆291家,网吧51家,洗浴中心40家,破获刑事案件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上网在逃人员1人,收缴枪支1支、管制刀具51件。

网络图片


市公安局抽调民警组成工作专班,采取暗访明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旅馆业落实“四实”要求、网吧实名制登记和寄递物流落实“三个100%”情况进行了随机检查,同时加强与邮政、交通、商务等单位的沟通对接,对全市寄递物流企业底数、分布情况再次进行了全面摸排,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安全防控和管理水平,从严落实“三个100%”要求,严厉打击寄递物流行业的违法犯罪行为。


全市公安机关对明查暗访中发现的未落实实名制管理规定,违规经营,存在安全隐患和突出治安问题的行业场所,一律依法从严处罚,并由警务督察部门跟进督察落实处罚措施,并将处罚决定同步通报企业诚信体系主管部门,力争实现“查处一起,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目前,公安机关已对存在不实名登记、证照不全等问题的凉州区金水晶宾馆、汉武洲际酒店、新嘉晟酒店、盛源都城大酒店;民勤县国际大酒店、东苑商务酒店;古浪县古浪宾馆、鸿鑫宾馆、金色阳光大酒店;天祝县朋来商务宾馆、荣华宾馆、华锐大酒店。存在未成年人上网、不落实实名制上网制度、吸烟等问题的凉州区网通家园网络休闲会所、富豪急速网吧、深蓝网吧三部、网鱼网咖(靶场店);民勤县星浪电脑服务部、沁憩苑电脑服务部;古浪县地球村网吧、先锋网吧;天祝县星脉网络生活馆。存在不落实开包验视和实名制登记制度、许可证照不全、技防设施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的凉州区武威金远通快递南关营业部、中通速递东关分部;民勤县甘客居电子商务服务部(快递之家)、民勤中通快递服务有限公司等行业场所给予了警告、罚款等处罚,并责成企业限期进行整改。

来源:武威公安、天马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