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守护游客安全 凉州区开展旅游包车客运市场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 2019-12-23 11:34 浏览次数:

为维护区旅游市场秩序,规范旅游客运经营行为,为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日旅游客运市场提供良好的环境。9月30日,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区运管局、区公安局开展旅游客运市场专项检查,对全区旅游客运企业及旅游包车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组对区内3家旅游客运企业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检查旅游客运企业是否取得经营资质、旅游包车是否符合相关标准和要求、旅游包车驾驶人是否满足相关条件、旅游客运企业是否依法建立健全各项安全制度、是否对驾驶人员安全培训,是否开展旅游包车内的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是否对旅游包车是否依法设置导游专座、旅行社是否依法租用具有资质的旅游包车并签订旅游租车合同等事宜。

共同守护游客安全 凉州区开展旅游包车客运市场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检查出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同时强调旅游包车客运企业要以此次联合专项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规范生产经营活动,强化车辆技术管理和驾驶员培训教育,有效贯彻双驾驶员制度,加强旅游包车内应急演练,强化导游安全引导和游客安全乘车,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重特大涉旅交通事故的发生,以安全稳定的旅游环境迎接国庆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