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凉州城区道路交通组织规划》出台
作者: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19-12-29 10:58 浏览次数:

为改善武威城区交通运行状况,近日,《武威市凉州城区道路交通组织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出台。
  据介绍,该《规划》立足近期,改善道路通行能力,切实关注慢行交通发展,落实公交优先发展策略;着眼长远,提高交通管理水平。
  规划范围为武威城区,北至S316北侧200米,南至连霍高速公路,西至金武高速公路,东至S316及武南东路。重点研究范围为老城区,同时涉及新城区、天马湖东区、武威工业园区和武南镇区。


完善路网 增设立体过街设施

  《规划》显示,近期将加强武威城区外环路交通组织管理,通过全线设置中央隔离护栏,重新组织交通标志标线,增设交通检测装置、交通信号灯、电子警察等措施,提出货运车辆禁行方案与规范交通组织的要求,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提升环城东路的通行能力。老城区内部共新建、改造8条道路,形成“五横三纵”的老城区主干道网络。其中“五横”为汉武大道、祁连大道、南关路、古浪街、正阳路,“三纵”为民勤路、海藏路、兴盛路。拟增设人行天桥7座。远期,拟在新城区、天马湖东区、武威工业园区、武南镇区内共增设11座人行天桥。

 
改善城区公交站点设立存在的问题

  在公交站点位置的确定方面,《规划》有了实施细则。武威城区共有29处公交站点上下行间距过小,影响道路交通运行;28处公交站点距交叉口过近,这些问题都将改善。
  近期在 “雷台路—民勤路—凉都大道—古浪街”等重点路段设置公交专用道,培育公交客流,鼓励市民多使用公共交通出行。远期完善天马湖东区、武威工业园区和武南镇区的公交专用道设置,形成公交专用道网络。


进一步明确非机动车路权和行人路权

  该《规划》进一步明确了非机动车路权和行人路权。
  目前,老城区主要有7条主干道非机动车道不连续。其中,有8个路段无非机动车道,需要在非机动车道缺失的路段增设非机动车道。
  《规划》中计划缩减机动车道数量和宽度,当机动车道宽度足够,且满足改造后一条机动车道宽度大于3米且非机动车道大于1.5米时,通过缩减机动车数量和宽度增设非机动车道;取消路内停车,缩减人行道宽度,改造后一条非机动车道宽度大于1.5米、人行道宽度大于2米的时候,通过缩减人行道宽度增设非机动车道。计划在武威城区7条主干道、1条次干道增设非机动车道。
  将在武威城区重要道路进行步行零高差设计,提升慢行空间品质。

 

改善城区静态交通
取消部分路内泊位


  在老城区停车泊位设置方案中,取消设置在快速路、主干路主道的路内泊位,取消距交叉路口50米以内、距路外停车场出入口200米以内的路内泊位,以及道路宽度不足的路内泊位。新增路外公共停车场,通过新增路外停车场逐步取消距停车场200米范围内的路内泊位。

  为保证老城区停车需求从路内顺利过渡至路外,参考《凉州城区停车场专项规划(2017-2030)》并结合现状调研成果,提出路外停车场建设。
  将减少、优化路内泊位。路内泊位调整分为两个阶段:阶段一,取消4788个道路宽度不足、距停车场过近的路内泊位;阶段二,结合新增的路外公共停车场位置,取消1871个距路外停车场过近的路内泊位。


完善违法车辆检测系统

保障交通法制建设

  将进一步完善禁闯区检测系统、不礼让行人检测系统、远光灯检测系统、鸣笛检测系统、违停抓拍系统、智能信号控制系统、智能车辆诱导系统、停车诱导系统等。
  严格执行机动车检验标准,执行电动自行车上牌政策,进一步落实电动自行车的实名制销售政策,加大冒名登记行为的处罚力度,建立电动自行车管理信息数据库系统。明确电动自行车不同违法行为的处罚方式,为处理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提供法律依据。
  加快出台管理办法,完善公交车辆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公交车应急安全标准体系,对运营车辆实行规范的强制性维护。
  完善校车规范化管理制度,建立一套完整的安全监督举报及责任追究体制,采取行政、法律、经济等多种手段,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标本兼治的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