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沙漠中的大项目 现在建得怎么样了?
信息来源: 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发布日期: 2020-10-20 17:00 浏览次数:

沙漠添新景 焕发新活力

——民勤县苏武沙漠大景区建设项目侧记

“沙漠雕塑,别有一番意境,我要把每处精彩都定格于镜头内,这些照片会成为值得珍藏的回忆。”摄影爱好者刘超告诉记者,沙漠雕塑作品兼具艺术性、娱乐性、大众性,会带给游客前所未有的视觉冲击和游玩享受。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假期,民勤县苏武沙漠大景区内,随处可见拿着相机、手机拍照留念的游客。

武威沙漠中的大项目 现在建得怎么样了?


苏武沙漠大景区位于民勤县民南路23公里处的腾格里沙漠,以养生度假、艺术文创、观星体验、娱乐休闲、农业示范、科技展示为主要功能,按照“一心闪耀,六区联动”的结构布局,规划建设摘星小镇、苏武小镇、沙漠农业示范园区、沙漠雕塑博物馆、沙漠欢乐谷和防沙治沙新技术展示区六大板块,打造西部沙漠文旅产业先导区、腾格里沙漠暗夜旅游新模式、国内首个驿站型沙漠旅游综合体。

武威沙漠中的大项目 现在建得怎么样了?


眼下,苏武沙漠大景区的各大板块项目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摘星小镇”是民勤县利用优质沙漠和星空资源打造的全国首个沙漠天文科普特色小镇,是国内第一个驿站型沙漠旅游服务综合体。摘星小镇工作人员黄海晶说:“摘星小镇总投资1.2亿元,主要包括星空探索功能区、活动休闲功能区和游客体验区。”

武威沙漠中的大项目 现在建得怎么样了?


为全力保障苏武沙漠大景区项目建设,民勤县供电公司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保障景区用电。“我们积极争取专项资金,新建配电变压器、集成开关及相关配套供电设施,有效满足各大项目用电需求。”苏武供电所供电服务班班长潘亮说,“下一步,将持续跟踪做好重大项目供用电服务工作,为全县完成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任务提供可靠供电保障。”

武威沙漠中的大项目 现在建得怎么样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