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搭乘“丰收了·游甘肃”东风开拓冬春旅游市场
信息来源: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作者: 鲁学恩 发布日期: 2020-11-10 11:36 浏览次数:
武威市搭乘“丰收了·游甘肃”东风开拓冬春旅游市场

11月8日,甘肃省文旅厅和中国旅行社协会共同组织的“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暨丝绸之路(中国)旅行商大会考察团走进武威,开展考察踩线、旅游产品体验和市场洽谈等系列工作。考察团一行参观完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出土地——雷台景区和武威市博物馆后,当晚组织召开了“丰收了·游甘肃”——武威市冬春文化旅游推介会。

武威市搭乘“丰收了·游甘肃”东风开拓冬春旅游市场

著名军旅艺术家、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理事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保和出席考察踩线活动,应邀以说唱表演《中国好人颂》的形式宣传推介武威。中国旅游协会旅游营销分会会长刘志江,中国旅行社协会秘书长孙桂珍,北京市原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巡视员熊玉梅,江西省旅游协会会长屈乾娜等出席。中国旅行社协会老年与健康旅游分会会长张雯、武威市副市长费生云出席并分别致辞。

张雯在致辞中说,甘肃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多彩,各地平均海拔大多在1000米左右,特别适合中老年朋友旅游观光和康养休闲,是旅游从业者、中老年群体和中小学生的“诗与远方”。武威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无论是凉州词中悲凉苍劲、威武豪迈的武威,还是旅游人最熟悉的作为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出土地的武威,从古至今都与文化旅游业结下了不解之缘。我们强烈的感受到,“丰收了·游甘肃”和丝绸之路(中国)旅行商大会搭建的考察踩线和洽谈交流平台,已经而且必将为全国骨干旅行社与甘肃文旅系统深度对接旅游业务、打造文旅新产品、开拓冬春旅游市场、助力地方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作出新贡献。

武威市搭乘“丰收了·游甘肃”东风开拓冬春旅游市场

费生云在致辞中讲到,武威是五凉古都、西夏辅郡,是中国旅游标志之都、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葡萄酒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武威市委、市政府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来培育,制定实施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和乡村旅游专项规划,出台扶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黄金21条”政策措施,实施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苏武沙漠大景区、天梯山大景区等重点文化旅游项目,打响“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品牌,着力打造文化旅游名市,文旅产业发展势旺劲足,已成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引擎和龙头。他表示,武威市将搭乘“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东风,敞开胸怀诚邀全国旅行商和新闻媒体界的朋友一如既往地聚焦武威、宣传武威,让更多的人了解武威、走进武威、拥抱武威,共同推动武威文化旅游产业扬帆起航。

张保和在表演推介时讲到,武威被誉为河西都会、天马故乡,自己在甘肃工作期间来的最多的地方是武威,自己作品中“二姨夫”的艺术形象当时设计就是武威人,让许多外地人对武威的方言产生了浓厚兴趣。再次来到武威参加“丰收了·游甘肃”考察推介活动,切身看到武威的发展变化十分高兴。他颇有感触地说,所有的发展变化都是武威人民艰苦奋斗的结果,都是一群奋力拼搏、奋发向上的“中国好人”共同作出的努力。之所以献上自己创作的以快板作载体、以音乐为烘托、以图象来渲染的《中国好人颂》,就是希望大家学习道德楷模,弘扬中华美德,共同助力把武威的文化旅游等各项事业做得更好。

武威市搭乘“丰收了·游甘肃”东风开拓冬春旅游市场

推介会上,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专题推介了冬春旅游优势资源和冬春冰雪游、历史文化游、生态冬景游、民俗体验游、乡村休闲游、科普研学游等6大冬春季特色旅游产品,并组织了舞蹈《西凉韵》《凉州词》演艺节目,全面形象地展示了精彩的冬春之旅。武威温泉度假村、甘肃普康田园综合体景区分别就特色旅游产品进行现场推介宣传。通过当天的考察踩线和专题推介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旅行商被武威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特色冬春文化旅游产品及惠民政策深深吸引,纷纷表示今后将加强交流合作,组织更多游客来武威,以输送客源、培育产品、打造品牌和捆绑营销等“引客送客”的实际行动,深入开拓武威冬春旅游市场。

全国各地旅行商代表、甘肃省文旅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和武威市文旅局、文旅企业代表共28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