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强廉政教育 筑牢廉政“防火墙”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丽霞 发布日期: 2020-11-24 09:03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持续深化廉政教育,不断创新形式,丰富教育内容, 通过廉政考试促廉、廉政书画倡廉、 警示教育筑廉,实现党风廉政教育长流水、不断线、深扎根。截至目前,全市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3199人次,占比79.9%。

印发《关于组织2020年度廉政知识考试的通知》,组织全市57299名党员干部参加廉政法规知识考试,将考试参考率作为单位年度廉政工作考核的主要指标,党员干部个人考试成绩作为职称晋升、评先评优、年度考核和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做到早提醒、早预防,督促党员干部坚守廉洁“底线”,远离高压“红线”。主办“扬清风颂廉洁”廉政书画摄影展,将廉政文化和书画艺术结合,把理想信念、党纪条规等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教育内容,传递给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打好“预防针”、树好“风向标”。用好“活教材”,强化警示教育,精心选取宋海安、王兴等人严重违纪违法典型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拍摄警示教育片《都是贪欲“惹的祸”》《不可僭越的红线》和18名政法系统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专题片《失守的权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市纪委还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集中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发送廉政短信等方式,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使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和灵魂深处警醒起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至目前,发送廉政短信28万余条,通报典型案例16起70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