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3部法治动漫微视频斩获二、三等奖
信息来源: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发布日期: 2020-12-29 09:06 浏览次数:

日前,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司法厅、省法学会共同主办的全省法治动漫微视频获奖作品名单揭晓。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3部作品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大奖,其中《抵制不合理低价游》《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2部普法系列微动漫视频宣传片获得二等奖;《什么是民法典》获得三等奖。

《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

据悉,全省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我与宪法”“民法典与我们同行”“依法防控疫情”以及一般普法宣传为主题,通过作品征集和展播普及法律知识,宣传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

《什么是民法典》

今年以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形式,以文字、图像、微动漫等全媒体形态,先后组织开展《宪法》、《民法典》、文化和旅游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等活动,《民法典》《抵制不合理低价游》《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等微动漫视频宣传展播活动,以及法治宣传微网站全景式、多层次、多角度宣传活动,并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门户网站、公众号平台、“如意甘肃”“智慧甘肃”快手平台、“甘肃文旅”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其中“甘肃文旅”阅读量达64.43万余次。同时,指导厅属各单位,在所属网站、客户端、公众号、微博、快手、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开设专版专栏,持续跟踪播报,积极承担普法宣传教育责任,为广大干部群众提供了快捷高效的学习渠道,增强了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季慧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