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武威文旅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0-02-03 15:40 浏览次数:

       生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有效提振广大市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营造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多措并举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市民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控疫情。

  针对疫情变化,及时安排部署。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分别于1月22日、26日、28日、30日、31日召开工作会议,针对疫情变化情况,及时传达中央、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在各类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文体广电旅游行业疫情防控信息,正确回应社会舆论关切,认真做好文体广电旅游系统疫情统一指挥和防范应对工作,及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严格审核把关,加大正面宣传舆论攻势。利用微信平台、网站、今日头条号等新媒体平台,及时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权威信息,报道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宣传权威部门发布的防控知识、温馨提示,以及武威市文体广电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展等,做到正面发声,积极引导。严格信息发布审核制度, 截止2月2日,在文体广电旅游微信平台发布信息46条,文体广电旅游网站发布信息76条,武威文体旅游今日头条号发布信息124条。


  加强宣传教育,增强防护意识。加强对文化旅游系统管辖重点区域的防控和宣传,在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的同时,做好对文体旅游系统从业人员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及普及,要求一线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每天定期做好消毒、通风工作,工作人员上岗前测量体温,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利用拉横幅、LED大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的宣传。目前,星级饭店、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等悬挂宣传标语横幅80条,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126条,凡开通微信公众号的文旅单位每天坚持推送疫情防控宣传口号,提高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和覆盖率。


  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除微信、网站、今日头条号等平台,市文体广电旅游局联合市新闻媒体集团创作录制了凉州贤孝、古浪老调、凉州小调等非遗节目,用说唱、谈唱的形式,巧妙的构思、感人的亲和力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县区启动应急广播平台,将疫情防控知识、公告、通知等,不间断地发布传播到城乡居民中,打通疫情防控信息传播的“最后一公里”,做到村村听得到党的声音、户户听得懂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切实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理性预防、科学预防。 

众志成城抗疫情,积极开展线上文化活动。为丰富广大市民在防疫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人民群众足不出户享受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众志成城抗疫情,武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市新闻传媒集团、市博物馆、市文化馆、市图书馆、市书画院、市雷台汉文化博物馆在网上策划举办了“儒风蔚然——武威儒学文化展”“瑞鼠吐宝——庚子鼠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武威市馆藏书画精品展、“迎新春”美术书法摄影展等系列展览活动。

坚决实施临时断网,切断城乡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疫情传播途径。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采用分片包干、网格化管理等方式,组织各督查组及执法队对文化娱乐场所进行明察暗访、突击检查,联合武威移动分公司、武威电信分公司、武威联通分公司,对全市由武威移动、电信、联通接入的酒吧、网吧等非市民日常生活必须的城乡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互联网专线、宽带进行梳理,并于2月1日16:00时,全部进行临时断网,切断文化娱乐场所疫情传播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