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广播电视台播出《敢把沙漠变绿洲》特别节目
作者:作者:徐永盛 |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0-03-31 11:16 浏览次数:

最是一年春好处,春风又绿八步沙。为激励全市人民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市委宣传部、古浪县委和市新闻传媒集团联合推出《敢把沙漠变绿洲——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荣获“时代楷模”一周年》特别节目,于3月29日晚在武威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武威新闻》后首播。
  回顾2019年,八步沙是一个热词。一年来,八步沙人牢记绿色的承诺,不忘使命和重托,扎根荒漠,不懈奋斗,展示出了“时代楷模”的最美风采。武威人民、陇原儿女乃至全国人民更是在“时代楷模”榜样的感召下,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在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美丽中国的征程上,积极弘扬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久久为功,砥砺奋进,谱写出了一曲曲动人的奋斗者之歌!
  《敢把沙漠变绿洲》特别节目时长120分钟,分《殷殷嘱托、春风化雨》《时代楷模、治沙愚公》《绿色传奇、感动中国》《最美奋斗、家国情怀》《生态壮歌、时代精神》《久久为功、接续奋斗》六个篇章,通过现场访谈、视频短片和诗文诵读、音诗画等文艺节目的形式,全面回顾了八步沙治沙造林先进群体荣获“时代楷模”一年里走过的辉煌征程,重点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八步沙、“时代楷模”先进事迹宣讲报告团走遍全国各地、大型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武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与八步沙精神研讨会在武召开、先进群体代表受邀参加国庆观礼等重大事件、重大活动,真实纪录了全市上下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发扬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新时代武威精神,推进脱贫攻坚,加快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通过讲述“时代楷模”感人故事、升华家国情怀、探讨八步沙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发展力量,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再绘和谐武威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美好画卷。
  特别节目将陆续在武威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凉州频道、公共频道黄金时段播出,同时在武威广播电视台、武威日报、文明武威等微信公众平台同步推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