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多条线路亮彩全国百条精品旅游线路
发布日期: 2020-05-25 10:13 浏览次数:

近期,“疫去春来·江山多娇”全国精品主题旅游线路征集展示活动推荐结果揭晓,由甘肃省文旅厅报送的甘肃省四条主题旅游线路从全国各地报送的近500条主题线路中脱颖而出,荣登全国100条精品主题旅游线路。

  入选的四条精品主题旅游线路分别为:“大梦敦煌·丝路经典”主题旅游线、“千里风情·黄河水韵”主题旅游线、“两点一存·红色励志”主题旅游线、“心有灵犀·非遗体验”主题旅游线。

武威!多条线路亮彩全国百条精品旅游线路


  据了解,“疫去春来·江山多娇”全国精品主题旅游线路征集展示活动由中国旅游报社宣传推广中心主办、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学术支持。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等23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促进疫后旅游市场恢复振兴。


  活动自3月25日开始,面向全国开展精品线路征集,4月26日结束。期间,全国各地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踊跃参与,共报送近500条主题旅游线路。随后,活动组委会综合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部门推荐意见、网友评价、专家评定等,组委会最终遴选出100条精品主题旅游线路。

武威!多条线路亮彩全国百条精品旅游线路


  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甘肃省推选报送的旅游线路主题鲜明,旅游配套设施齐全,游客参与度高、口碑好,具有良好的知名度和品牌形象。


  据悉,入选线路将在《中国旅游报》报纸专版、学习强国平台、中国旅游新闻APP、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融媒体平台以图文、视频等形式面向全国进行持续推广,促进疫后旅游市场恢复振兴。


  甘肃四条“疫去春来·江山多娇”全国精品主题旅游线路介绍:

武威!多条线路亮彩全国百条精品旅游线路


  一、“大梦敦煌·丝路经典”主题旅游线

  甘肃被誉为丝绸之路的黄金段,古丝绸之路贯穿全境1600多公里,自然景观奇特壮丽,人文景观浩如烟海,是当之无愧的丝路经典旅游线。数千年来,无数心怀梦想的商旅驼队、仁人志士和中外游客在这条“流淌着牛奶与蜂蜜”的道路上东来西去、交流互鉴。望眼河西走廊这条千里古道,驻足敦煌这一四大文明体系唯一的交汇地,膜拜敦煌莫高窟这座人类艺术殿堂和玉门关、锁阳城、悬泉置、嘉峪关、麦积山等世界文化遗产,才能近距离感受丝绸之路的无穷魅力,感受大敦煌健康旅游圈、河西健康旅游走廊的沧海桑田,感悟丝路文化的恒久魅力和中华民族精神生生不息的根脉所在。

武威!多条线路亮彩全国百条精品旅游线路


  游程推荐

  线路1:西安——平凉(南石窟寺、大云寺·王母宫、崆峒山)——天水(麦积山、伏羲庙)——定西(贵清山/遮阳山、李家龙宫);

  线路2:西安——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武威(雷台汉墓、天梯山石窟)——金昌(骊靬古城)——张掖(七彩丹霞、大佛寺、马蹄寺石窟)——酒泉(西汉酒泉胜迹、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嘉峪关(关城、方特欢乐世界)——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雅丹国家地质公园、阳关、玉门关)——乌鲁木齐;

  线路3:西安——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武威(雷台汉墓、天梯山石窟)——金昌(骊靬古城)——张掖(七彩丹霞、大佛寺、马蹄寺石窟)——青海

武威!多条线路亮彩全国百条精品旅游线路


  二、“千里风情·黄河水韵”主题旅游线

  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发源于青海,成河于甘肃,先后流经甘肃境内甘南藏族自治州、临夏回族自治州、兰州市和白银市四市州913公里。置身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景泰黄河石林、永靖黄河三峡和玛曲黄河天下第一弯,寄情于以黄河之都、水韵古镇、休闲水乡、壮美石林、草原湿地、回藏风情为核心内容的融黄河文化、都市风光、自然山水、民族风情于一体的黄河都市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既可饱览黄河初成时期的婉约秀丽,领略黄河成河后的磅礴气势和高峡平湖,还可以体验独特的黄河上游民族风情、名胜古迹和黄土高原民间艺术,达到接近自然、寄情山水、陶冶心性的休闲旅游目的。

武威!多条线路亮彩全国百条精品旅游线路


  游程推荐

  线路1:玛曲(天下黄河第一弯)——碌曲(郎木寺、尕海、则岔石林)——夏河(拉卜楞寺、桑科草原)——永靖(黄河三峡)——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

武威!多条线路亮彩全国百条精品旅游线路


  线路2:西宁——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白银(黄河大峡风情线)——景泰(黄河石林)——中卫(沙坡头)——银川

武威!多条线路亮彩全国百条精品旅游线路


  三、“两点一存·红色励志”主题旅游线

  甘肃是红色文化资源大省,遍布全省的720余处红色遗址遗迹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是“两点一存”的革命圣地,也是新中国石油化工、有色冶金等重工业的摇篮,“南梁精神”“会师精神”“铁人精神”“航天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以红色南梁、两当火种、腊子口天险、会宁会师、祁连壮歌等陇原红色旅游品牌为重点的红色励志主题旅游线,成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接受红色革命洗礼的生动课堂。

武威!多条线路亮彩全国百条精品旅游线路


  游程推荐

  线路1:兰州(兰州八路军办事处)——定西(通渭县榜罗镇会议遗址)—会宁(红军长征会师旧址)—静宁(界石铺红军长征纪念园)—庆阳(红色南梁)—延安

武威!多条线路亮彩全国百条精品旅游线路


  线路2:甘南迭部(俄界会议遗址、腊子口战役遗址)—宕昌(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岷县(岷州会议纪念馆)—定西(通渭县榜罗镇会议遗址)——会宁(红军长征会师旧址)—靖远(虎豹口渡口)——兰州(兰州八路军办事处)

  线路3:兰州(兰州八路军办事处)——武威(西路军武威战斗遗址)——临泽县(倪家营战役遗址)——高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安西(星星峡旧址)

武威!多条线路亮彩全国百条精品旅游线路


  四、“心有灵犀·非遗体验”主题旅游线

  甘肃是非遗资源大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极其丰富,以非物质文化遗产形态存在的传统艺术表演、民俗活动、口头传说、礼仪节庆和手工技艺等传统文化种类繁多,特色鲜明,其中花儿、环县道情皮影戏、土族格萨尔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现已公布秦腔、陇剧、高山戏、庆阳香包刺绣、夜光杯雕、太昊伏羲祭典等68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崆峒派武术、东山转灯、民勤骆驼客等493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这些丰富而深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时至今日仍以口传心授的方式广泛传承于民间,生生不息,代代相继,构成甘肃鲜明的文化旅游景观,成为游客深度体验如意甘肃的必游项目。

武威!多条线路亮彩全国百条精品旅游线路


  游程推荐

  线路1:兰州(金城关文化博览园)——临夏(八坊十三巷非遗展示馆,花儿展演)——甘南(夏河唐卡小镇,甘南藏医药)——陇南(白马藏族民俗展演,徽酒古法酿造技艺)——天水(天水雕漆博物馆)——定西(马家窑彩陶小镇)——平凉(崆峒派武术表演)——庆阳(西峰区锦绣坊香包一条街)

武威!多条线路亮彩全国百条精品旅游线路


  线路2:兰州(金城关文化博览园、水车博览园)——兰州新区(睛望川民俗文化村兰州太平鼓展演)——白银(平川陶瓷小镇)——武威(凉州老街凉州贤孝、凉州半台戏展演)——金昌(永昌卐字灯俗非遗保护展示)——张掖(甘州黄河灯阵,肃南裕固族非遗保护中心、裕固族传统村寨,山丹民俗文化产业园)——酒泉(敦煌莫高里工匠村,肃北蒙古族服饰传习所)——嘉峪关(嘉峪关大漠风情石艺馆)

来源:中国甘肃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