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关工委多措并举服务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作者: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发布日期: 2020-08-11 18:02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关工委充分发挥全市广大“五老”自身优势,关爱留守儿童,多措并举服务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做到服务青少年成长有新成效、新作为。
  市关工委与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联建合作、齐抓共管,用党建引领关工委建设,构建了“以离退休党支部为核心+以关爱团为补充”的“大关爱系统”,进一步激发“五老”投身关心下一代事业的积极性,为推进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机制保障。丰富主题活动,先后开展了“听党话、跟党走、颂党恩”“三史三情一观”“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五四精神”“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巡讲”“五老弘扬好家教好家风”等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市关工委道德讲堂、青鸟课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等主阵地作用,广泛开展以助力脱贫攻坚、创建文明城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为主要内容的宣讲活动。同时,先后开展了“留守儿童生日会”“关爱明天”“关爱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开展关爱帮扶”“助力脱贫攻坚·牵手关爱未来”等关爱困境青少年主题活动13场次,累计发放13.4万元的爱心物资。开展普法帮教,建立“五老”一对一或一对多爱心帮扶制度,聘请公检法系统的“五老”与专业律师团队市关工委“青少年权益保障中心”共同为我市青少年义务提供各类法律援助,不断加大对《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的宣传力度,广泛组织开展“法律进校园”“关爱明天、普法先行”“警钟长鸣、法在心中”系列活动,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