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党员干部带头坚决杜绝餐饮浪费
作者: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0-08-23 15:16 浏览次数:

近日,我市党政机关广大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身体力行,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社会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氛围。

我市党政机关(包括各类事业单位)食堂、公务接待定点酒店、宾馆切实增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争做制止餐饮浪费的示范者。机关食堂大力倡导推行公筷公勺、分餐制和“光盘行动”新风尚,做到少打勤取、餐餐光盘。公务接待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不折不扣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武威市市级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等规定要求,严格执行接待标准和只安排一次工作餐的规定,严控陪餐人数,坚持有利公务、务实节俭、科学点餐。同时,加强对机关食堂食材采购管理,提倡集约采购方式,实施“阳光采购”,严格实施精细化加工生产,实施主食成品小型化,充分利用食材的可取用部分,提高原材料的利用率。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监督检查,严查党员、干部餐饮浪费行为,并对党政机关公务接待、机关食堂中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成效进行评估,对餐饮浪费现象进行警告、通报,倒逼强化责任意识,引导党政机关干部职工为全社会作出示范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