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图书馆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 2021-01-11 19:43 浏览次数:

为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增强防控工作的科学性,提高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应对疫情应急反应能力,根据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要求,1月8日下午,武威市图书馆集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市图书馆馆长王志忠作为应急演练总指挥,宣布演练开始。市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参与演练;保安、保洁等后勤服务人员现场观摩。

此次演练根据《武威市(区)图书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具体要求,明确演练目的、演练内容、演练程序。演练中,市图书馆安排4名工作人员在主入口就入馆读者保持1米安全距离进行科学劝导并积极开展体温监测、扫码登记等工作。在模拟发现一名读者体温监测超过37.3℃的情况下对该名读者进行多次监测,体温仍在37.3℃时及时与市图书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由办公室指派1名工作人员穿戴防护服、佩戴护目镜前往主入口,将该名读者引导至留观室进行观察,对该名读者再次进行体温监测,并询问其近期是否存在与中高风险区人员接触记录,是否伴有咳嗽等症状。在确定该名读者为疑似人员的情况下,按照程序上报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市疫情防控部门。待解除留观后,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对留观室、主入口和该名读者携带物品进行全面消毒杀菌。

演练结束后,市图书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再次针对本次演练进行反思和总结,细化措施、补齐漏洞,力求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迅速高效做出反应。全馆工作人员认真观摩学习,有效提升了疫情防控应急事件处置能力,做到人人知晓、全员参与。

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做到了演练依据充分、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报告及时、处置规范、配合默契、应对得当,应征了演练方案的可操作性,显示出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在面对突发疫情整体联动、密切配合的能力。

来源:武威市图书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