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武威2个项目入选全国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
发布日期: 2021-01-20 18:21 浏览次数: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光大银行等7家单位联合公布了全国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遴选结果,甘肃省12个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入选,其中武威市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品质提升改造及改扩建项目、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入选。

本次入选项目将纳入全国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库,作为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及金融机构开展政策支持和金融服务的参考。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将建立入选项目跟踪指导、动态调整机制,持续为项目建设提供服务,通过促进项目规范实施,不断提高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

武威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位于武威市城东凉古公路24公里处,属国家4A级旅游景区。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品质提升改造及改扩建项目由武威文旅集团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估算3.14亿元,占地面积1860亩,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绿地率80%,建设期2年,该项目分为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品质提升改造和改扩建2个子项目分期实施。项目建成后,将以“荒漠、野生、珍稀”为主题,结合荒漠野生地域特点,融入武威独特人文景观,以西北野生珍稀动物为特色,展出普氏野马、野生双峰驼、藏野驴、金丝猴、东北虎、非洲狮、金钱豹、扭角羚、黑颈鹤、孔雀、鸵鸟、天鹅、熊、狒狒等珍稀野生动物90余种940余头(只、匹),各类动植物标本400余件。立足西北,面向全国,打造集动植物观赏、科普教育、园林艺术、休闲娱乐、餐饮购物、农事体验、研学旅游为一体的全国独一无二的荒漠野生动物园,成为带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的龙头景区。

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是甘肃省最大的文化旅游综合体PPP项目。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299.2亩,总投资58.03亿元,总建筑面积40.7万平方米,由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投资建设。项目立足武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充分挖掘汉文化、天马文化、凉州词文化,利用武威历史文化名城的品牌优势和雷台景区“景城一体”的独特优势,将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和文庙、大云寺、罗什寺历史文化街区等项目定位为武威旅游业的核心引爆点,全面升级创新文化旅游产品,构建武威旅游的核心吸引力,打造“中国旅游标志之都”的品牌形象。

来源:中国甘肃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