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战役纪念馆将着力打造多功能红色文化主题公园
发布日期: 2021-01-27 18:08 浏览次数:

古浪战役纪念馆

挖掘红色文化元素 提升红色文化品牌


“我们征集了西路军总指挥徐向前在古浪县土门镇教场村休整时,赠给当地村民王俊武的粗纺布干粮口袋1条,口袋上印有党徽和‘红军万岁’四个大字。纪念馆馆藏的展品与资料越来越丰富了。”近日,古浪战役纪念馆馆长王凯兴奋地告诉记者。

2020年,古浪战役纪念馆充分利用红军西路军征战古浪的战斗历史和独特的红色文化资源,广泛征集红色事迹和红色故事,宣讲红军西路军精神,征集到《西征岁月尽坎坷》《难忘老尤爷》《西路军女战士刘万寿的故事》《蔡大娘和五个红军伤兵》等38篇稿件,深入挖掘红军西路军的英雄事迹和古浪人民帮助支援红军西路军的故事等红色文化历史资源。

为了让广大游客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提升,古浪战役纪念馆充分利用现有的声、光、电、微电影等现代化设备,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提升布展效果,通过现场讲解、专题讲座、情景再现等方式,向广大党员干部和游客讲述红军西路军将士在古浪县境内“干柴洼突围战”“横梁山阻击战”“古浪城争夺战”中为民族解放英勇奋战的红色故事,将故事讲述与情景再现和专题布展有机融合,强化沉浸式体验,让珍贵的史料、图片成为鲜活的红色教育课堂。

以红色文化元素为主题,古浪战役纪念馆大力发展“重走红军路”“青少年研学旅游” “西路军组建日”“古浪战役纪念日”等红色文化旅游产品,进一步提升“丝路要塞、红色古浪”的品牌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

古浪战役纪念馆讲解员王梦说:“我们充分利用新媒体的宣传优势,在‘红色古浪’微信公众号、‘古浪战役纪念馆’快手号和抖音号上开展经典的红色故事线上展览52期,累计为1000多万线上观众宣传推广古浪县红色文化和景区美景。”

正在建设的古浪战役纪念馆二期项目主要以古浪战役纪念馆景区为核心,整合挖掘东升屲、西升屲、古龙山战役遗址红色资源,建设集红色旅游、古城历史文化、军事文化为一体的立体式文化产业园。王凯告诉记者,古浪战役纪念馆二期项目总投资9722.73万元,计划建成景观工程91853平方米,配套建设红军西路军英雄群雕等景观工程,努力将古浪战役纪念馆打造成具有纪念缅怀与休闲休憩服务功能为一体的红色文化主题公园。

来源: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