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02万人次,30551.25万元!
信息来源: 旅游管理科 发布日期: 2021-10-07 18:08 浏览次数:

10月1日至7日,武威市共接待游客56.0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0551.25万元,节日期间,全市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充足,交通运力正常,安全生产有序,实现了“安全、质量、秩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假日旅游亮点频显。

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武威推出的“探寻丝路文化,感受古凉州魅力”,“寻踪祁连秘境,徜徉沙海绿洲”,“绿色乡村,农事情趣”,“藏土风情,民俗体验”,“学习时代楷模,担当时代使命”,“丝路古凉州,魅力新武威”,“大漠诗意处,网红打卡地”,“边行边学,寓教于行”等八大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全市“迎国庆·颂党恩”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演暨第十届民族民间文艺大奖赛、《闪闪的红星》国庆节爱国主义主题社教活动、“古墨沁心 承古拓今”主题社教活动、“五谷拼祝福”亲子社教活动、“古诗词里迎国庆”线上活动、“国旗下的全家福”、“童心飞扬 欢度国庆”等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大量游客。



历史文化游持续火爆

国庆期间,来自陕西、四川、宁夏、内蒙等地的游客参观游览了雷台、文庙、天梯山石窟、凉州会盟纪念馆、市博物馆、五凉文化博物馆、鸠摩罗什寺等历史文化景区。武威文庙举办了“圣贤智慧 德泽凉州”纪念孔子诞辰2572周年诞辰大典、开笔礼、成人礼、“穿汉服、学汉服礼仪”活动,让游客在武威感受到了汉唐文化、五凉文化以及天马文化、佛教文化、边塞文化、简牍文化、石窟文化、贤孝文化等丰富多彩的地域文化。武威还迎来了“中颐号”旅游专列,近700名游客乘坐专列,游览了天祝冰沟河文化旅游景区和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出土地雷台景区。



乡村休闲游成为热点

国庆期间,全市乡村旅游景点游客大幅攀升,凉州区塔儿湾景区、武威温泉度假村、天祝县哈溪双龙村、天堂镇天堂村、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纪念馆、民勤乡村记忆博物馆等乡村旅游景点,吸引了大量市民和外地游客前来休闲度假,品尝乡村美食,参与特色旅游活动,乡村休闲游成为假日主要的旅游特色。苏武沙漠大景区、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游客累计达到10万多人,成为国庆旅游打卡热点。



保障措施精准有力

国庆假日期间,全市文体广电和旅游系统,严格落实主要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在节前和节日期间,持续不间断对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检查,重点对疫情防控、旅游消防、旅游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高风险旅游项目和特种设备、自然灾害等安全隐患,全面强化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文化和旅游节庆活动安全管理,紧盯重大活动、重要场所、重点领域、开展旅游安全综合治理,全力做好国庆节期间文化旅游假日市场综合执法和安全生产工作。假日期间,我市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事件,全市旅游市场安全稳定秩序井然,确保广大游客和群众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