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过后,来武威赴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发布日期: 2021-11-21 09:49 浏览次数:

疫情过后

想呼吸着这座城市的空气

想欣赏着这座城市的风景

想品味着这座城市的美食

想感受着这座城市的浪漫

天马湖夜景 姜爱平摄

疫情过后,我要请你吃最具有代表性美食。

美食与浪漫不可辜负。“三套车”“肉夹子”“烤全羊”....武威人为你准备了数不清道不尽的各种美食,开启一场自由浪漫的味蕾之旅。

疫情过后,我要把你拌进“三套车”里。武威“三套车”由行面、腊肉、冰糖红枣茯茶组成,讲究荤素搭配、阴阳调和。面要爽滑筋弹,汤汁卤香鲜亮,腊肉筋头巴脑,茯茶温润养人。这大概是中国式套餐的鼻祖,有主食、有配菜、还有饮品。三套车是武威舌尖上的城市名片,在懂得感恩的武威人心中,生活就是有吃有喝,知足常乐。

疫情过后,我要把你夹进“肉夹子”里。被称为武威“三明治”。用快刀将高庄馒头切成薄片,将卤肉片、猪肚丝等夹入,形成六夹或八夹,其肉香而不冲、肥而不腻、熟而不烂、肉色金黄、美味饱腹,实属吃货最爱。

疫情过后,我要把你放在“羊肉盛宴”里。来武威,羊肉是必不可少的美食,羊肉的吃法可以让你从早餐吃到晚餐。清早起来,一碗热腾腾的清汤羊肉唤醒了你的味蕾,也温暖了你的胃;中午,铜锅涮羊肉、黄焖羊肉、烤全羊、冰煮羊……您可以慢慢享用品尝;晚上,来一碗羊肉香头子,再来上几串烤羊肉,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人气推荐烤全羊

铜锅涮羊肉

烤羊肉

清汤羊肉

疫情过后,我要把你炒在“糖炒栗子”里。每到秋冬,武威的糖炒栗子生意格外火爆,热烘烘的砂子把栗子翻来炒去,栗子被炒得"油光滑亮",买袋热乎乎的糖炒栗子,香糯软滑,如果剥出来是整个的,那简直完美!顺便再来一个烤红薯,香香甜甜很软,沙沙的口感棒极了!



疫情过后,我要把你揉在“酥油糌粑”里,我要把你拌在“米汤油馓子”里,我要把你炒在“柴火鸡”里,我要......

当然,这里不止于美食,还有美景!

疫情过后,我要把你带进“武威画卷”里。来武威,领略波澜壮阔的人文历史,饱览包罗万象的自然风光,体验“古凉州”别样风情,聆听“铜奔马”背后故事。

颜值高

抓喜秀龙草原



天祝冰沟河景区

四季更迭交替不停,进入祁连山脉这神奇的地方,会有一种身心立刻放松,无拘束、无压力的自在之感,暂时忘却一切烦恼,休息、沉淀、再出发。

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

雪后雾凇景象,是冬日石羊河湿地公园最美的风景。树梢、河面、河畔,雪花迈动着随意的舞步,肆意旋转跳跃,轻盈而又惹人喜爱。

民勤红崖山水库

库内游鱼浅翔,野鸭戏水,水鸟穿梭。水域广阔,有如碧波万顷,水面在阳光的照耀下,微微闪着波光,煞是好看。

中国·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基地

民勤摘星小镇

浩瀚沙海、星光璀璨。在民勤沙漠雕塑创作营享受沙漠与雕塑艺术完美结合的意境;在摘星小镇的夜晚感受栖身银河手可摘星的浪漫,开启一段童话般美妙的奇缘。

韵味足

五凉文化博物馆

武威市博物馆

武威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自汉武帝开辟“河西四郡”,历代王朝都曾在这里设郡置府,东晋十六国时期的前凉、后凉、南凉、北凉和隋末的大凉均在此建都。

雷台景区



文庙景区

千百年来,丝路绵延的武威大地留下了太多的华彩篇章,也封存了太多史不绝书的古老印记。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中国石窟鼻祖”天梯山石窟、凉州会盟纪念馆、“陇右学宫之冠”武威文庙、稀世珍宝“西夏碑”、中国四大佛经翻译家之一鸠摩罗什舌舍利塔“罗什寺塔”为全国唯一性文化资源。

凉州会盟纪念馆

天梯山石窟

游走于古韵十足的武威,在每一次行走触摸中,感受昔日武功军威的风情。

玩法多



武威温泉度假村

塔儿湾景区

一份猝不及防的快乐,轻而易举治愈焦虑。浪漫、探险、奇妙,让人忘却烦恼,嗨得停不下来!



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

您可以选择漫步在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观赏正在玩耍的普氏野马、野生双峰驼、西藏野驴,近距离接触这些独具荒漠特色的珍稀动物。



头道槽大漠旅游景区

在头道槽大漠旅游景区,从陡峭高大的沙山一越而过,压抑太久的激情,在此尽情释放,让您体验不一样的沙漠风光!

小惬意

海藏湿地公园

植物园(摩天轮主题公园)

不用看人海 风景也美丽

这样的公园 

太适合慢慢看了




天马湖

有人喜欢天马湖畔的浪漫

喜欢漫步在如诗如画般的冬景里

南城门广场

天马湖夜色  刘忠摄

摩天轮

有人喜欢光影妆点的夜晚

一幅幅耀人眼眸的缤纷画卷

处处可见灯火璀璨、流光溢彩

霓虹闪烁,恰是最美视觉享受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愿疫情早点结束,

我们便能早一些相拥世界美好!

编辑:节会和宣传推广科

部分文字图片选自网络,侵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