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召开《武威市“十四五”文体广电旅游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
信息来源: 产业发展科 发布日期: 2021-12-18 11:43 浏览次数:

12月17日上午,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组织召开了《武威市“十四五”文体广电旅游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

会议邀请了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梁旺兵、兰州城市学院旅游学院院长卢嘉鑫、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武克军、武威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教授许春华、市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郭祥等专家及市发改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对《规划》进行了评审。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魏红霞主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下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评审会。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汇报了规划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与会专家和单位认真审阅了规划文本,并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评审专家组认为,《规划》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期间武威市文体广电旅游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的“十四五”期间总体布局、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内容,符合武威市实际情况和发展需求,《规划》符合《武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及相关上位规划精神,指导思想明确,框架合理,规划内容全面系统,重点建设内容突出,清晰阐明了“十四五”期间武威市文体广电旅游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可以作为“十四五”期间指导全市文体广电旅游行业发展的指导性规划。评审专家组认为,为保障《规划》有效落地实施,建议就主要任务及重点项目充分征求各县(区)及其他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并合理采纳吸收。评审专家组一致原则同意该《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魏红霞充分肯定了规划编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规划编制工作要本着科学、专业、严谨的原则,吃透武威实情,找准问题症结,使规划真正成为“十四五”期间全市文体广电旅游发展的“风向标”和“推进器”。

魏红霞指出,一是定位上要高,要立足把“凉州学”打造成与“敦煌学”齐名的品牌目标,准确把握规划定位,再充实再完善发展目标任务,使规划更好的适应时代要求、顺应发展规律、体现群众愿望、符合武威实际。二是思路上要新,抢抓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乡村振兴、健康中国和推动黄河、长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机遇,推动理念创新、产品创新、业态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三是措施上要实,找准武威在全省全国发展格局中的“坐标”和“支撑点”,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导向和群众消费需求趋势,围绕产业升级、产业融合、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新型业态,谋划一批高质量高标准的文体广电旅游项目,使主要指标的实现有具体可行的支撑依据。

魏红霞强调,在具体内容上,要增加文物活化利用、铜奔马文化旅游景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申报创建、文化旅游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的融合发展。在综合保障上,要进一步理顺文化旅游体制机制改革。同时,要求规划编制单位要逐条梳理,认真消化吸收提出的意见建议,抓紧对规划文本进行修改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