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节和顺致祥 文化旅游发展回暖
信息来源: ​旅游管理科 发布日期: 2021-02-17 20:44 浏览次数:

春节假期年味浓,家家户户乐融融。新春佳节,旅游产品丰富多样,疫情防控严格有序。春节期间,全市共接待旅游人数47.8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9亿元,旅游业发展呈现出积极向好态势。

严格值班值守,保证旅游市场安全。春节假日期间,全市文体广电和旅游系统,各文化旅游单位提前安排,严格落实主要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通讯畅通,确保值班值守“在岗、在职、在责”。及时统计市场信息数据,无脱岗、漏岗情况,确保了春节假日期间信息联络畅通,应急处置工作高效运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加大检查监管力度,保证春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工作,营造了春节假期规范、有序、安全、文明旅游的浓厚氛围。

做好疫情防控,筑牢疫情安全屏障。在春节期间,我市持续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规范防控措施,严格筑牢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网”,全力保障疫情管控不出纰漏。在客运中心,来凉返凉的客车到站就直接开至疫情检测点,车上人员有序的排好队,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要求,进行扫码、测温、出示检测报告、最后进行拍照登记。各星级宾馆严格落实住宿实名登记,查码测温,推荐使用自助点餐、公筷公勺公夹,就餐时保持距离。各A级景区严格贯彻落实假日市场、安全生产、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管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管控,实现限量预约、错峰入园。

客运中心疫情防控有序进行扫码登记

发展年味民俗,旅游产品丰富多彩。春节期间,武威市各景区景点、宾馆饭店推出各种旅游产品和优惠促销活动,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以家庭为单位的休闲出游成为假日旅游主流,一日游、本地游依然是春节旅游的重点,主要客源仍为本地市民,散客出游以居家出游、亲朋好友相聚为主。乌鞘岭滑雪场、塔儿湾景区、温泉度假村成为春节期间热门景点,冰雪旅游、温泉康养大放异彩。

乌鞘岭国际滑雪场

传唱“凉州宝卷”

武威温泉度假村

“文化过大年·武威最中国”线上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书香沁新年,悦读越有福”2021新春阅读喜乐会、“赏春意 品书香 暖万家”春节主题活动和“福牛闹新春”活动、市博物馆《拱手礼·汉服仪》系列活动之“品年味 画年画”青少年社教活动、《天祝风情——天祝县民族服饰文化展》、凉州会盟纪念馆“武威年味 白塔印象”随手拍摄影、微视频大赛持续进行中,让居民在辞旧迎新中,感受到武威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博大的人文情怀。

“着汉服 学礼仪 品古韵”新春社教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