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这个年,文化相伴 线上线下好戏多!
发布日期: 2021-02-19 18:57 浏览次数:

文化相伴过大年  线上线下好戏多

——春节期间我市推出系列文化活动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繁荣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我市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主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出一系列贴近市民生活、形式多样、积极向上的文化活动,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尽享文化盛宴。


线上活动丰富多彩


“非遗过大年·武威最中国”线上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以“剪出新年景、翰墨迎新春、国宝贺新春、民俗送福到、味·道春节、悦·读春节”六大主题为主,展示了我市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具特色的年俗年味。




“书香沁新年,悦读越有福”2021新春阅读喜乐会和“福牛闹新春”活动,通过“智力大比拼”中国传统文化挑战赛、“晒晒你的新年故事”图文征集活动和民俗文化线上展,使春节的文化韵味更加浓厚。


“迎新春 过大年”线上摄影展,以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和一帧帧热情洋溢的笑脸,展现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欢度春节的喜庆场景。


“书香润武威 民俗过大年”线上文化活动,邀请市内文史研究工作者,围绕年俗文化、非遗文化等,从“又到腊月二十三”“除夕守岁话团圆”“欢欢喜喜过大年”“春节拜年馍馍香”等七个方面讲述年俗文化,给市民送上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结合疫情防控措施,我市创新春晚思维,放大互联网特色优势,举办首届频网联动春晚,立足武威,面向全球,呈现出了与众不同的“武威春晚”特色。同时,组织市内各类媒体,刊播展示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公益广告,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线下活动好戏连台


形式多样的艺术展览和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活动,让市民在艺海书香中度过了一个祥和的文化年。春节期间,市博物馆、市雷台汉文化博物馆、市五凉文化博物馆、李铭汉故居、市西夏博物馆对外开放。“学习全会精神·畅想二〇三五”青少年手抄报展览、迎新春年俗文化展、牛年生肖展、非遗展览开放参观。




“悦读好声音”朗诵大赛,“武威年味 白塔印象”随手拍摄影、微视频大赛,《拱手礼·汉服仪》社教活动等系列主题活动,为参与者提供展示自我平台的同时,展示了传统文化魅力,有力宣传了武威的文化旅游。


开展2021年“赏春意 品书香 暖万家”春节主题活动,让广大读者共享文化盛宴,共贺新春。我市还开展“留武过大年 书香暖员工”送书活动,为留武过年的员工提供精神“食粮”,送去文化温暖。


文明新风增光添彩


市文明办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市民群众在春节期间,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不燃放烟花爆竹、不使用高污染燃料、不乱烧纸祭祀,养成低碳、绿色、文明、健康、安全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


我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广泛组织开展文明倡导、志愿服务、文化惠民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和困难家庭义写春联,为他们送上春节祝福,营造积极向上的节日气氛。开展免费拍全家福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进基层,为村民免费拍全家福,并现场打印装裱,引导群众形成尊老爱幼、向上向善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