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过大年 武威新时尚
发布日期: 2021-02-04 20:08 浏览次数:

新春的脚步还未来到,吉庆的大幕已经拉开。近日,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对牛年春节文化活动做出周密安排部署,推出一系列文化大餐,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本着安全、文明、欢乐、祥和的原则,科学设计方案,精心策划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辅之以优惠措施,开放设施安全可靠、环境服务俱佳的旅游景点,举办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

据悉:春节期间,全市23家A级景区,除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鸠摩罗什寺、天祝冰沟河生态文化旅游景区、头道槽大漠旅游景区、普康田园综合体暂停开放外,其他18家A级景区正常开放。雷台公园、古浪战役纪念馆(4A)、黄羊河休闲农业旅游区(3A)、民勤苏武大景区(3A)、民勤县沙生药材科技文化博览园(3A)、民勤县郎福生态文化旅游景区(3A)、民勤县陶中现代农业示范园(2A)、民勤红崖山水库(2A)等景区免费开放。凉州会盟纪念馆(4A)正月初一、十五免门票,天梯山石窟(3A)正月初一、十五门票半价,磨嘴子神泉山庄餐饮9折优惠。各大星级宾馆也推出特价房和折扣房价。天祝乌鞘岭国际滑雪场、塔儿湾滑雪场、天祝冰沟滑冰场、万达广场冰雪乐园等景区在春节期间持续开展票价折扣促销惠民活动,天祝乌鞘岭国际滑雪场推出仅59.9元的学生套票。武威温泉度假村隆重推出“新春纳福”一系列主题活动,特邀您及家人共度一个欢乐、祥和的牛年。

据活动组织者介绍,春节期间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包括“非遗过大年·武威最中国”线上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用“剪出新年景、翰墨迎新春、国宝贺新春、民俗送福到、味·道春节、悦·读春节”等六大主题,充分展示武威丰厚的历史文化和特色年俗年味。“悦读好声音”朗诵大赛,将给参与者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能过一把“主播”瘾。线上新年活动“书香沁新年,悦读越有福”2021新春阅读喜乐会和“福牛闹新春”活动,通过“智力大比拼”中国传统文化挑战赛、“晒晒你的新年故事”图文征集活动和民俗文化线上展,使春节的文化韵味更加浓厚。

另外,武威市博物馆、市雷台汉文化博物馆、市五凉文化博物馆、李铭汉故居、市西夏博物馆、市图书馆(市图书馆2月11日至14日闭馆)春节不打烊,持续对外开放,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活动,策划了不同主题的艺术展览,让市民们在书香艺海中度过一个祥和的文艺年。市图书馆举办“学习全会精神·畅想二〇三五”青少年手抄报展览、迎新春年俗文化展,市雷台汉文化博物馆举办的牛年生肖展、非遗展览均可免费参观;凉州会盟纪念馆还举办“武威年味 白塔印象”随手拍摄影、微视频大赛,市博物馆举办的《拱手礼 ·汉服仪》系列活动,美轮美奂的国宝精品和独具特色的古韵新景,会让你在辞旧迎新中,感受到武威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博大的人文情怀。


来源:节会和宣传推广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