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转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联展
发布日期: 2021-02-06 17:52 浏览次数:

告别庚子鼠,挣脱疫情缚;牛岁春入户,牛气满乾坤!为迎接传统牛年春节的到来,天祝县博物馆特推出《牛转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该展览由中国文物报社与40余家文博机构联袂举办,臻选数百件以牛为主题的文物,旨在为广大群众献上一份喜迎新春的“文物新年礼”。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馆镇馆之宝“元代铜牦牛”荣幸入选此次联展。

天祝县博物馆入选文物——元  铜牦牛

展览主要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生肖故事”,为您揭露生肖文化的源与流;第二部分“牛族本纪”,为您呈现自然世界中种类丰富的牛;第三部分“五牛迎春”,为您讲述农耕文化、祭祀文化、吉祥寓意、精神力量、遏制水患中意蕴深厚的牛文化;第四部分“牛年话牛”,为您呈现民俗传说、工艺美术、金融牛市中的牛。

期盼展览中耕地播种、载拉运送、雄壮威猛、憨态可掬的牛儿们,让您追忆起往昔岁月、乡土乡愁的那份美好,并在纳福迎祥的佳节喜庆中汲取勤奋务实、开拓进取的精神力量。

展览时间:2月4日——4月4日

展览地点:天祝县博物馆二楼临时展厅


来源:天祝藏族自治县博物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