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故乡,你值得来一趟!
发布日期: 2021-02-07 18:35 浏览次数:

牛生葆:

强基础 补短板 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政协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大会上,市委书记柳鹏指出,要将武威打造成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城市。市政协委员、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牛生葆认为,要切实强基础、补短板、加快文旅深度融合,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委员 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 民盟武威市委员会副主委 牛生葆


柳鹏书记在政协武威市四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对于“十四五”时期的重点工作从五个方面进行了高度概括,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生态产业体系三大产业之一,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切实把文化旅游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为我们下一步推进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十三五”以来,我市以建设文化旅游名市为目标,出台“黄金21条”等产业优惠政策,制定全域旅游、乡村旅游等专项规划,投资近百亿元的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和历史文化街区项目落地建设,市博物馆、市影剧院、市体育馆、市图书馆等文化惠民工程建成投用,“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四梁八柱”基本形成。


市政协委员 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 民盟武威市委员会副主委 牛生葆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持续强基础、补短板,加快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历史文化街区、天梯山生态文化旅游区、凉州会盟纪念地等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建设。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充分挖掘武威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策划举办系列文化活动,让沉淀的文物活起来,激发文旅市场活力。积极申报创建铜奔马国家5A级旅游景区,通过打造精品核心景区来引爆武威文化旅游市场,推动武威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