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专栏、APP、慢直播、重播......央视全线推介武威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3-16 08:39 浏览次数:

 

讲述武威故事  打响武威品牌

《中国地名大会》全线推介武威

 

 

 

 

 

“从地名看文化,从文化看中国。”3月13日晚7时,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民政部联合摄制的《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第八期聚焦武威,通过天马行空、古韵之州、生态沙漠三组节目展演,向国内外展示我市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传唱千古的凉州诗词以及“时代楷模”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新时代武威精神。

 

 

 

 

节目现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热情推介武威,向国内外观众发出邀请。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代表走上节目舞台,向人们展示我市全域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央视著名主持人鲁健、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康震为武威作了详细精彩的介绍点评。

 

 

 

 

为了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3月13日18时至19时,央视频APP推出直播节目《跟着地名游中国》,央视主持人与市新闻传媒集团节目主持人袁洁连线直播,宣传推介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背后的故事。直播节目还以有奖问答的形式,设置8轮密集抽奖,送出了来自武威的文创产品铜奔马、西夏智慧书灯,土特产高原藜麦、古浪枸杞、民勤蜜瓜、天祝白牦牛肉等特色好礼,在线观看73万多人次。3月15日晚23时34分,CCTV-1央视综合频道又对本次武威展演进行了重播,进一步展示了武威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新时代武威精神。

 

 

与此同时,《跟着地名游中国》节目从3月13日起,还对我市城市景观进行为期一周的24小时不间断慢直播。我市选择南城门广场、天马湖公园两个地标性慢直播点,采用4K技术,为广大网友实时直播武威的“此时此刻”,让网友身临其境感受今日武威。

 

 

开播前夕,《中国地名大会》还开展了“为城市打CALL”活动,鼓励广大网友在手机上为展演城市投票助力。据统计,我市在本季节目投票中共有25万左右热度,位列第二。

 

 

 

 

为了讲好武威故事,向国内外展示武威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新时代武威精神,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及市新闻传媒集团对本次宣传进行了充分准备和密切配合。早在去年8月,节目导演深入我市进行实地考察,根据节目组要求,我市积极配合,采制提供城市宣传片、景区、美食、非遗等文字及视频资料,并组织相关人员前往央视进行现场录制。在全市上下的协同配合、大力支持下,节目最终将我市在构建生态产业体系、建设文化旅游名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特色资源和发展成就呈现在了观众面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