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博物馆纪念馆讲解员大赛”武威选拔赛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文物管理科 发布日期: 2021-03-18 18:58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展现我市博物馆纪念馆讲解员的文化素养和精神风貌,推介一批优秀讲解作品,培育一批优秀讲解员,引导和鼓励讲解员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唱响红色主旋律。3月18日,市文体广电旅游局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博物馆纪念馆讲解员大赛”武威市选拔赛。

经各县区和市直博物馆选拔推荐,全市共有18名选手参加了今天的比赛。本次选拔赛主要通过现场讲解、即兴讲解和现场答题三个环节进行了激烈比拼,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比赛,在比赛过程中,充分展示了自身过硬的职业素养和扎实的历史文化遗产功底。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总成绩前五名的选手将代表我市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全省博物馆纪念馆讲解员大赛。

这次选拔赛的举办,为全市博物馆纪念馆讲解员提供了交流学习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增强了讲解员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了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