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缅怀 在古浪战役纪念馆重温红色历史接受心灵洗礼
信息来源: 中国甘肃网 发布日期: 2021-03-23 18:50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武威市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学生深入学习了解党史的积极性,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古浪战役纪念馆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好西路军故事,弘扬西路军精神,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体现了古浪战役纪念馆作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甘肃省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多重功能。

古浪战役纪念馆建成于2015年,通过历史照片、战场往来电报文件、访谈记录等珍贵资料文献,以及烈士遗物、幸存者用品等,用雕塑、油画、声光电等生动手段,全景还原出当年西路军在古浪大地英勇征战的动人场景,再现了广大西路军革命战士“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伟大情怀。

记者采访了古浪战役纪念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遵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馆对讲解员进行了专门培训,全方位提升讲解服务水平,打造亮点,彰显特色,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沉浸感、代入感、体验感。马上就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来馆参观吊唁的人日益增多,我们取消了周末休假。现在馆内每天要接待近10家单位,每天接待的人数近2000人。我们要为大家讲好西路军故事,让西路军精神代代相传!”古浪战役纪念馆馆长王凯说。

3月20日,雪后的古浪战役纪念馆,青松微雪,庄严肃穆。记者采访时恰逢武威市凉州区天马中学师生走进纪念馆参观凭吊。英雄的热土上,深入学习党史,弘扬西路军精神,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红军西路军纪念碑前,师生敬献花蓝、花圈,举行庄严的凭吊仪式。在纪念馆参观、聆听了85年前发生在这里的西路军将士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悲壮历史……在场师生无不为先烈的牺牲精神所感动。

师生160余人在缅怀广场举行了缅怀先烈遗志、中考百日冲刺宣誓仪式,学校党支部在西路军群雕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学校始终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在古浪战役纪念馆学习缅怀先烈,就是要让全体师生弘扬西路军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让红色基因的种子融于血脉,让每一位学生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接班人。”天马中学校长王富国说。

采访期间,武威市司法系统、民勤县公安局在古浪战役纪念馆的学习缅怀活动也在同步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