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文庙牛年首场研学活动之 —— 尊师礼 习礼仪
信息来源: 武威市西夏博物馆 发布日期: 2021-03-25 18:37 浏览次数: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中国人尊师重道,乃久远之传统,周代已有释奠尊师之礼,程门立雪、魏照学师等典故都体现出了尊师重道在我国的重要意义。3月24日上午9:00时,武威文庙携手武威光脚丫研学旅行社在大成殿前开展了“尊师礼”研学活动。

研学进行时

研学旅行是组织学生以集体旅行的方式走出校园观摩参与和体验感受文化活动的一种趣味性活动,通过研学切身感受,旨在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生们在研学游中开阔视野,陶冶情操,进而深入了解传统文化,培植民族自信、文化自信情怀。

向大成至圣先师孔子行礼

通过行尊师礼这一庄重的仪式教育,不仅可以让孩子们懂得尊敬老师,还可以让孩子们学习礼孝文化,寓教于乐,真正让孩子知礼、懂礼、习礼、用礼。让学生们达到了立德、立智、立能的目的,从而感受到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及无限魅力。

同学们有序测温进入武威市西夏博物馆

讲解员带领学生们参观武威市西夏博物馆

活动结束后,讲解员带领同学们走进西夏博物馆展厅,把传统历史文化、家乡历史文化以故事的形式讲述出来,让同学们在听故事、看展品中走进历史、触摸历史。

通过讲解员的精彩讲解,同学们打开了一扇了解家乡文化历史的窗。在孩子们心里种下了一颗热爱家乡、热爱传统文化的种子。

活动结束合影留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