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旅厅和武威市委有关领导慰问话剧《八步沙》剧组
信息来源: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发布日期: 2021-04-11 14:22 浏览次数:

4月9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和武威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一行,前往甘肃演艺集团话剧院排练厅,慰问话剧《八步沙》剧组,与剧组成员进行座谈,并实地看望了舞美、道具制作人员。

在了解该剧创排进展情况后,杨建仁对剧组成员表示了慰问,强调该剧一定要秉持简约、质朴、厚重、大气的创作理念,用八步沙精神在舞台演绎《八步沙》 ,希望剧组全体人员以高度的文化自信、深厚的艺术学养、充沛的真情实感、辛勤的劳动汗水,打造一部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阅的作品,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梁朝阳对剧组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了感谢,介绍了武威市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八步沙林场时重要指示精神的经验做法,并就如何进一步挖掘、弘扬好“八步沙”精神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对话剧《八步沙》首演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演职人员表示,在二度创作过程中,大家对历史背景、剧情架构、人物塑造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和升华,并深入交流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当代“愚公”精神的感悟与思索,表示有决心、有信心,发挥最大能动性,拿出最饱满状态,用智慧和汗水演绎好话剧《八步沙》,讲述真实而平凡的英雄故事。

随后,杨建仁、梁朝阳一行又来到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舞美制作工地实地参观。对于此次话剧《八步沙》将运用全新遥控舞台移动车台架设布景的高科技手段,支持辅助剧目演出,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是对剧情升华的有益探索。

省文旅厅艺术处,甘肃演艺集团话剧院班子成员,导演由二群,主演康爱石、祁宝泉、常贵顺,以及剧组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为真实再现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先进群体矢志不渝、治沙造林、接续奋斗、绿色发展,实现人进沙退、荒漠变绿洲的感人事迹,高水准完成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创排工作,甘肃建立了由省委宣传部主导,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甘肃演艺集团话剧院具体实施的工作机制,目前该剧创排工作进展顺利,预计5月初搬上舞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