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局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4-24 17:43 浏览次数:

4月16日至22日,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举办了为期五天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读书班采取集中授课辅导、观看红色电影、开展交流研讨等多样化的学习方式,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效果。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读书班开班式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晓峰同志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四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读书班期间,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带头学习,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努力做到学深、学细、学透,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的学习机制。

二是创新方式主动学。五天时间里,读书班精心安排了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撰写学习心得、重点交流发言等多个环节,还通过观看百家讲坛《党史故事100讲》,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武威市职业学院副教授刘心同志作党史宣讲专题报告,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红色教育影片《建党大业》等多种形式,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调动起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同时,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多媒体学习平台灵活开展线上学习,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三是结合实际深入学。读书班期间,通过开展“机关党支部班子成员讲党史、党员讲心得”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单位工作实际充分结合,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履职实践全过程和具体工作成效上来。

下一步,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强化政治引领,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市直文体广电旅游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实际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