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一场文化旅游交流盛宴在武威开启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5-20 18:17 浏览次数:

孟夏时节,满目芳菲。天马故乡,百花争奇斗艳、喜迎八方宾客。5月19日,以“绿色发展 美好生活——传承丝路文明 畅游如意甘肃”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旅游日甘肃省主会场公益宣传活动”在武威雷台景区举行。伴随着循环播放的文化旅游宣传片、文明安全品质旅游公益宣传视频,凉州贤孝、攻鼓子等节目表演,上午10时整,活动正式启动。



甘肃地域辽阔,自然风光优美,黄土高原、广袤草原、茫茫戈壁、洁白冰川构成了一幅雄浑壮丽的画卷,宛若一柄玉如意。提起甘肃,人们就会想起玉门关、月牙泉、马踏飞燕、敦煌壁画、大漠驼铃、丹霞奇观等。

近年来,甘肃文旅行业紧扣建设文化强国甘肃篇和建设文化旅游强省大局,创新融合体制机制,优化文旅资源配置,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开行“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与“环西部火车游”专列,开通“杭州一恩施―兰州”“南京一延安―兰州”等优质航线,立起了新发展阶段全省文旅产业的“四梁八柱”,打响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化旅游品牌,全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呈现出井喷式增长新态势。

“今天甘南州文旅局来到武威市参加旅游日活动,这是各兄弟市州相互宣传交流的一个很好的平台和机会。通过这个平台不仅宣传了甘南的旅游资源,也看到了武威旅游的发展。我们每年都组织朋友亲人来武威旅游,也欢迎兄弟市州的朋友们来我们甘南观光旅游。”甘南藏族自治州文旅局市场监管科科长德拉甲说。

中国旅游日是旅游业界的节日,也是全民的节日,以其特色鲜明的主题、广泛的参与性和普遍的惠民性,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和旅游业一年一度的重要节日。在主会场设有各市州的展览区、互动区等,来自全省14市(州)文旅局带着独具特色的文创展品、特色旅游线路齐聚一堂,共同开启了一场文化旅游交流的盛宴。多家旅游企业到场开展旅游惠民活动,旅游推介亮点纷呈。

在酒泉市文旅局的展位前,敦煌博物馆展出的兼具旅游纪念价值和实用价值的敦煌文化创意产品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甘肃丝路手信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业务经理任建荣说:“敦煌博物馆的文创,传承了传统文化元素,又融入了很多现代的文化基因。希望与本地的更多企业结合,让更多传统文化能够再一次流行起来。这次带着我们的产品来参加旅游日活动,希望能与其他市州进行交流,畅通文旅渠道,让更多文化产品走进百姓的生活。”

为积极引导广大公众提升文明旅游意识、加强旅游安全防范,推动疫情后旅游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各市州在主会场布设宣传展位,旅行社、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等旅游经营单位和旅游从业人员、旅游志愿者组成的宣传队伍,在主会场开展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品牌形象宣传活动、“旅游文明行为指南、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宣传活动、“安全旅游伴你行”公益宣传活动,开展了普法和旅游投诉现场受理活动,现场受理了旅游投诉、解答了群众提出的旅游维权问题,组织开展了文明旅游文艺演出活动、文明旅游系列宣传活动,给观众呈现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努力打造我省优质文化和旅游目的地形象,使广大人民群众在文化旅游活动中更好地体验锦绣陇原。

中国旅游标志之都——武威,以多彩的历史文化、多样的自然资源和多姿的民族民俗文化交相辉映、异彩纷呈,文化旅游资源的丰度明显,极具产业开发价值。近年来,武威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文化旅游名市,培育文化旅游支柱产业,制定实施全域旅游规划和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出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黄金21条”政策,实施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武威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品质提升改造及改扩建等重大文旅项目,成功举办凉州文化论坛、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等文化旅游活动,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成功打响“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文化旅游品牌,先后被评为“最美中国·优质旅游目的地城市”“全域旅游精品目的地”,文化旅游产业成为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来自甘南藏族自治州的游客完玛草说:“我是第一次来武威,深切感受到武威深厚的历史底蕴。厚重的凉州文化,横空出世的铜奔马,都让我印象深刻。希望通过接下来几天的旅行,更加深入了解武威这个城市的历史文化。”

武威市将借力中国旅游日活动,全力搞好“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品牌形象、文明旅游、“安全旅游伴你行”等宣传活动,全方位展示武威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让广大市民、游客共享武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成果。同时,不断提升吃、住、行、游、购、娱等多种要素供给和服务,积极培育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进一步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全力打造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城市,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