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红沟, 冷龙岭下的世外桃源
信息来源: 如意甘肃丽乡行 发布日期: 2021-05-26 17:02 浏览次数:

您去过武威的后花园吗?

啥,还没有!!!

那还等什么

走!天祝县大红沟镇大红沟村,走起!

大红沟镇大红沟村

提起天祝县大红沟镇大红沟村,可能许多外地的朋友不清楚大红沟在哪里,但是在整个河西地区,若是论起避暑胜地,大红沟便是绝大多数人脑海中第一个浮现的目的地。

从古浪县城出发,沿着蜿蜒崎岖的盘山公路,穿过著名的天梯山石窟,大约一个小时二十分钟便抵达了“世外桃源”大红沟。有雄伟的磨脐山,有浩瀚的梯田花海,有美丽的排路台。这里森林茂密、空气清新、阳光明媚、花香芬芳,堪称原生态绿色庭院。


初入大红沟村,大约10分钟后便抵达了山顶处的观景平台,这里居高临下、视野无限,远山倩影、林海莽莽、田园诗画尽收眼底。这里乡村风貌、农家风味、自然风光、田园风情让你真切感受回归自然返璞归真的惬意。

一派仙境,令人陶醉!让你躁动的心归于宁静!

山青青,水冽冽,受巍峨磨脐山及其附近雪山、苍莽西顶大草原、次森林带对气候的调节作用,大红沟镇夏季气温比之武威城区平均低10度左右,山风袭衣,肌肤生爽,腹尘一空,确是武威城区半径100公里之间理想的避暑好去处。

行走在大红沟村的田间小道,百余种乡村古老的植物茂郁生长在埂头田角,让久违了乡村记忆的游客们惊喜不已,自不必说高原上固有的雪莲、冬虫夏草、香柴子、金露梅等等。

    

油菜花田


从观景平台下山,便到村中的藏传佛教寺庙——红沟寺。这座红沟寺历史颇为悠久,据说始建于唐朝末年,香火一直非常旺盛,最鼎盛时期,寺中有二百多名喇嘛在此修行。

赫赫有名的史学家土观三世活佛曾经在红沟寺内修行,在他圆寂以后,他的灵骨舍利便供奉在红沟寺土观佛主尊泥胎里,因而该寺也是整个甘肃省唯一一座以土观佛为主尊的寺院。

看了美景之后,就到了大家无比期待的环节,品尝美味!

天祝藏族人民的餐饮文化,历史悠久,风味独特,极具特色,原以肉、乳为主,后渐以面食为主,辅以肉食和奶制品。具有代表性的是糌粑、烧锅、藏式包子、蕨麻米饭、藏式油馃、白牦牛肉、手抓羊肉、腊猪肉、香肠和乳制品等。

糌粑

糌粑(藏语炒面之意)在面食中占重要地位,且是最具特色的藏族食品,以酥油、白糖、干奶酪搅拌的酥油糌粑为上品。

烧锅

烧锅是把发面放在圆形铁器内加盖埋入火堆中烧熟的馍,家常食用或作礼物馈赠亲友。

藏式包子

藏式包子以脂肪较多的牛、羊肉加萝卜和其他佐料为馅,是节日和招待贵客的食品。

哲赛

是藏语米饭之意,类似汉族的八宝米饭,其做法是在大米中掺上蕨麻、葡萄干之类,蒸熟后再加上酥油和糖。

如画的风景,好吃的美味,只待你来相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