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这里是诗意启程的地方!
发布日期: 2021-05-31 18:12 浏览次数:

武威,地处甘肃省中部、河西走廊东端,总面积3.23万平方公里。东接兰州,南靠西宁,北邻银川和内蒙,西通新疆,是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的出土地,1986年被国务院命名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和对外开放城市,2005年被命名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2012年10月被命名为中国葡萄酒城。

河西门户/丝路要冲

武威,自古就是连接西域、连接欧亚的交通要冲,亘古绵长的“丝绸之路”横贯东西,途经武威,造就了“通一线于广漠,控五郡之咽喉”的军事要地和商埠重镇。

武威地理位置特殊,区位优势明显。地处黄土、青藏、蒙新三大高原交汇地带,是古丝绸之路要冲,处于亚欧大陆桥的咽喉地位和西陇海兰新线经济带的中心地段,兰新铁路、干武铁路、G30、G312国道贯穿全境。雪域高原、绿洲农业、大漠戈壁与众多名胜古迹构成了武威独一无二的旅游资源,具有较高的文化旅游价值。

历史悠久/人文荟萃

武威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自汉武帝开辟“河西四郡”,历代王朝都曾在这里设郡置府,东晋十六国时期的前凉、后凉、南凉、北凉和隋末的大凉均在此建都。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中国石窟鼻祖天梯山石窟、凉州会盟纪念馆、陇右学宫之冠文庙、稀世珍宝“西夏碑”、中国四大佛经翻译家之一鸠摩罗什舌舍利塔“罗什寺塔”为全国唯一性文化资源,汉唐文化、五凉文化、西夏文化、佛教文化、民族民俗文化等历史和地域文化特色鲜明。

雷台(国家AAAA级景区)

天梯山石窟(国家AAA级景区)

凉州会盟纪念馆(国家AAAA级景区)

文庙景区(国家AAAA级景区)

鸠摩罗什寺(国家AAA级景区)

武威攻鼓子(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凉州贤孝(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自然瑰丽/万象包罗

来到武威除了领略那波澜壮阔的人文历史,另一项不得不谈的就是其包罗万象的自然风光了,从雪山到冰川、从森林到草原、从沙漠到绿洲、从湖泊到河流,武威纵横3.23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涵盖着除海洋以外绝大多数的地形地貌,上演着无以计数的自然奇观。

抓喜秀龙草原

天祝冰沟河景区

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

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

古浪八步沙

宜居之城/宜游之城

武威在充分保留古老韵味的同时,也正积极地探索、创新、与时俱进着。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康庄大道,已逐渐掀开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之“和谐武威”的新篇章。武威也将就此步入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的行列,成为丝绸之路黄金旅游带上的明星旅游城市。

植物园(摩天轮主题公园)

武威南城门广场

海藏湿地公园

品味美食/触摸潮流

由南至北,从东到西,在偌大的中国,饮食文化从来不拘一格。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无论是南甜北咸还是东辣西酸都有各自的道理。

武威,向西是绵延近千公里的河西走廊,祁连山消融的雪水浸润此地,滋养着传承已久的农耕文明。恬淡、闲适的生活态度以及各类面食构成了武威的主流味道。

武威三套车

武威面皮子

武威凉面

烤全羊

武威月饼

武威历史文化灿烂,孕育出了丰富多彩的各类旅游工艺商品。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也让武威的地方土特产品更具鲜明特色。

马踏飞燕复仿制品

八鸟朝阳便笺砖

“凉州八景”折扇

西夏瓷器



民勤瓜果

古浪红枸杞

天祝白牦牛肉

合上厚重的史册

越过层叠的山河

梦回武威

几回听处横吹笛

杨柳春风忆夕阳

这里

是诗意启程的地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