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端午佳节,天马行空之旅
发布日期: 2021-06-10 18:16 浏览次数:

传统端午佳节,天马行空之旅。来古都武威,这里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独特的地方美食、瑰丽的祁连风光、伟大的时代楷模、有趣的民风民俗、惬意的自驾旅途,你可寄托端午思乡之情,贴近自然放松身心,是休闲度假,愉悦身心的理想选择。

探寻文化之旅

武威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自汉武帝开辟“河西四郡”,历代王朝都曾在这里设郡置府,东晋十六国时期的前凉、后凉、南凉、北凉和隋末的大凉均在此建都。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中国石窟鼻祖天梯山石窟、凉州会盟纪念馆、陇右学宫之冠文庙、稀世珍宝“西夏碑”、中国四大佛经翻译家之一鸠摩罗什舌舍利塔“罗什寺塔”为全国唯一性文化资源,汉唐文化、五凉文化、西夏文化、佛教文化、民族民俗文化等历史和地域文化特色鲜明。所以,余秋雨说,我们不要小看武威,不要小看凉州,这是极其传奇的一座文化城市。

雷台景区

文庙景区

凉州会盟纪念馆

鸠摩罗什寺

天梯山石窟

武威市博物馆

逛吃美食之旅

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是我们中国民间一个古老的传统节日,又称端阳节。相传过端午节是为了纪念春秋时期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在这个古老的节日里,人们包粽子,赛龙舟,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息。

这一天,家家户户要吃粽子,武威的习俗则是吃油饼子卷糕,民勤则有蒸扇子的风俗。

当然,除了这些,武威的美食多的你吃不完。

凉州老街

北关市场

普康田园综合体

苏武沙羊美食街

面皮子

藏乡手抓


民勤蜜瓜

人参果


扇子馍

油饼子卷糕

亲近自然之旅

这里有“老天爷”馈予的“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拥有除海洋之外的所有地貌景观,抓喜秀龙草原绿草如茵、遍地牛羊,洁白的帐篷散落在草原上等着尊贵的客人;冰沟河里马兰花开成一片紫色的海洋,晶莹剔透的柴尔龙海在云雾缭绕的雪山环绕中;石羊河沿着葳蕤葱葱曲径,一路婉转,最终汇集在亚洲最大的沙漠水库——红崖山水库;苏武沙漠大景区,一望无际的大漠,透着雄浑,浸着古老,驼铃吹动流沙,落日映红孤烟;摘星小镇,静则野营露宿、仰望星空,看深邃苍穹星汉灿烂,享大漠夜晚宁静清凉,品浩渺宇宙亘古永恒。

抓喜秀龙草原



冰沟河景区

石羊河大景区

苏武大景区

精神洗礼之旅

这里有“老前辈”开创的“独树一帜”的红色文化和时代精神,古浪西路军战役纪念馆、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民勤防沙治沙展览馆等,书写镌刻了不怕牺牲、艰苦卓绝、不屈不挠、战天斗地的革命精神和“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新时代武威精神。

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

古浪战役纪念馆

凉州战役纪念馆

民勤防沙治沙展览馆

民俗体验之旅

这里有“老百姓”创造的“独具风情”的民族民俗文化,凉州贤孝、凉州宝卷、攻鼓子、华锐藏歌、格萨尔、凉州灯会、海藏庙会等非遗民俗听一段凉州贤孝,孝子贤人故事的口口相传,是对中国传统忠孝文化的传承与宣扬。看一段武威攻鼓子表演,如临金戈铁马的古战场,阵阵鼓声敲击心灵,敲出武威“武功军威”的气势和威严。




乡村休闲之旅

看惯了城市中高楼林立,钢精水泥,不妨脱掉高跟鞋,走出写字楼,去乡村闻一闻比香水更香甜的空气,寻一寻散落在村里的”烟火“气息。大红沟村林海莽莽、田园诗画尽收眼底,让你真切感受回归自然返璞归真的田园气息。蜻蜓村——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小桥流水,亭台楼阁,一砖一瓦,一步一景,特色美食,香飘十里。在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的黄昏,来天梯山下归心民宿里修行潜唔。泡个不一样的温泉——武威“药王泉”,让自己变得美美哒……




科普研学之旅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胸中脱去尘浊,自然丘壑内营,立成鄄鄂。经历是最好的学习,游学是最美的相遇。武威文庙被誉为陇右学宫之冠,是儒学成教之地、礼法承袭之所;古浪红西路军战役纪念馆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民勤防沙治沙展览馆,是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缩影;家喻户晓、耳熟能详的《凉州词》更是孩子们有诗也有远方的最佳契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