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端午假期 听会盟故事
信息来源: 凉州会盟纪念馆 发布日期: 2021-06-10 18:29 浏览次数:

这里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瑰丽的祁连风光、伟大的时代楷模、更有“老前辈”开创的“独树一帜”的红色文化和时代精神,这个端午假期,来古都武威,参观瞻仰历史遗迹,感受民族文化的博大!

凉州会盟纪念馆所处的地方,地势平坦开阔,为杂木河下游的冲积绿洲。纪念馆之所以受到大批游客的青睐,是因为这里曾发生过一件对中国版图造成了极大影响的事件。

公元1247年,蒙古皇子阔端与西藏萨迦派领袖萨班在这里举行会盟,并发出了著名的《萨迦班智达致蕃人书》,它奠定了西藏归属中央政府行政管辖的基础,并深刻影响了此后中国的政治格局。

漫步景区,苍青掩映,白塔林立,飒飒作响的树叶仿佛殊胜的梵音,映入眼帘的是一尊名为“凉州会盟”的石雕,有两人骑马共进,其中一位蒙古人(阔端)挥臂向前,另一位藏人(萨班)目视前方…

紧接着,看到景区内唯一残存的遗迹——萨班灵骨塔遗址,会盟结束后,萨班没有再回西藏,而是留在这里讲经弘法,在他圆寂后,阔端为其举行了盛大的悼祭活动,并在这里为他建造了一座高约35.28米的灵骨塔,历经变迁,如今的灵骨塔只剩下这座高大的塔基!

从景区大门,沿着萨班铜立像、白塔塔林、萨班灵骨塔遗址,最后到达凉州会盟纪念馆,你会看到阔瑞与萨班的坐像,还有那封著名的《萨迦班智达致蕃人书》四种文字译版…

两位智者,一次和谈,万千生灵免于涂炭,凉州会盟的故事还在继续流传……这个端午一起出发吧,去探索去聆听,从不同的视角了解会盟的故事,让你在历史与现实的时空穿越中感受不一样的文化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