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非遗亮相金城兰州
信息来源: 市文化馆 发布日期: 2021-06-11 18:56 浏览次数:

 

6月10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举办的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活动在兰州老街盛大开幕。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主持开幕式。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朱刚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中, 我市共组织20多个传统技艺、传统美术、民俗类等项目参加“向建党百年献礼”全省非遗保护成果展。其中,凉州贤孝、华锐藏族民歌等3个表演类项目参加“如意甘肃·多彩非遗”优秀非遗项目展演,民勤毛毡、凉州剪纸、古浪栀子面等5个项目参加“非遗购物节”线上线下展销及直播带货。

 

 

 



 

 

开幕式前,我市国家级非遗项目凉州攻鼓子作为特邀节目进行了热场表演,展示了武威非遗的独特韵味和魅力。开幕式后,厅长陈卫中及其他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共同来到求古书院观看“向建党百年献礼”全省非遗保护成果展。在武威市展区,身着藏族服饰、手捧土族酩馏酒的非遗传承人,用优美的藏族民歌迎接领导及嘉宾一行。陈卫中详细询问了祖师麻膏药、凉州熏醋、手工地毯、栀子面等产品的生产情况,对武威展厅农耕文化、生产性保护、文创产品开发的理念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武威市的非遗工作,特别是在促进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放大文化旅游业综合效应,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陈卫中鼓励我市要继续以人民为中心,做人民的非遗,让人民共享非遗保护的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一百周年。

 

 

 



 

 

 

根据活动安排,未来两天我市非遗项目还将在飞天广场、华夏广场、花雨广场等地进行集中展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