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文旅局组织开展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和“黑广播”专项联合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 广播电视管理科 发布日期: 2021-06-11 18: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卫星广播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管理,有效打击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和“黑广播”等违法行为。6月9日,市、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市、区公安、市场监管、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无线电管理等单位,开展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和“黑广播”等联合整治行动。



行动期间,联合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城区电子商贸城、综合市场、物流货运中心,凉州区部分乡镇的经营单位和个体商户,对沿街小家电销售场所、专卖店、音响影像店等进行了全面排查,未发现销售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设备的行为。随机检查了宾馆、酒店和娱乐经营场所的电视信号源,对经营场所是否使用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是否存在违规接收传送境外节目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联合检查中,执法人员向经营业主和居民群众发放了《广播电视管理条例》、《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等宣传资料,让经营业主和广大居民了解相关法律法规,自觉抵制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专项联合行动,坚持强化监管与督促自律并重、严厉打击与教育引导并举,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执法车辆3辆,检查电子经营场所25家,宾馆饭店9家,累计发放宣传材料60余份,发现1家宾馆违规使用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传送境内电视节目,目前正在调查处理。未发现城乡市场非法销售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和“黑广播”行为。下一阶段,我市将继续发挥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和“黑广播”整治部门联动机制,会同有关部门深入其它县,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营造安全优质、稳定有序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播出环境,确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项重大活动直播转播工作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