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逐梦,未来可期!高考后的毕业旅行,我在武威等你!
发布日期: 2021-06-18 08:56 浏览次数:

 

嗨,乘风破浪的少年们

 

高考的帷幕已经落下

愿你怀抱梦想,前程似锦!

一场青葱岁月的告别

一段精彩未来的开启

这个夏日

出发吧,带上这份畅游武威攻略

自由放飞的青春

从这个毕业季开始!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武威,又称凉州,位于甘肃省中部,河西走廊东端,亘古绵长的“丝绸之路”横贯东西,途经武威,造就了“通一线于广漠,控五郡之咽喉”的军事要地和商埠重镇。4000余年的文明史,2000多年的城市文明,成就了武威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旅游标志之都、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葡萄酒城的美誉。

 

 

 

 

 

 

走进武威,既是人文与历史的雄浑交织,也是心灵与感官的震撼之旅。从雪山到冰川、从森林到草原、从湖泊到河流、从戈壁到沙漠……这片广袤而丰饶的土地,上演过太多金戈铁马的岁月传说,也保存着无数浑然天成的自然奇观。

 

 

首站凉州区

 

 

 

 

天马故乡·醉美凉州

 

 

 

 

先秦时期,匈奴人修筑的姑臧城位于凉州,是武威地区最早的城市雏形。从古至今,无论朝代更替还是民族变迁,凉州区都是武威地区的核心治所,也正因此凉州区集成了武威历史文化中绝大多数的传承和遗存,承载着武威历史的厚重和人文的精髓。

 

 

 

 

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中国石窟鼻祖天梯山石窟、凉州会盟纪念馆、陇右学宫之冠文庙、稀世珍宝“西夏碑”、中国四大佛经翻译家之一鸠摩罗什舌舍利塔“罗什寺塔”为全国唯一性文化资源,汉唐文化、五凉文化、西夏文化、佛教文化、民族民俗文化等历史和地域文化特色鲜明。

 

 

 

 

雷台

 

天梯山石窟

凉州会盟纪念馆

文庙景区

鸠摩罗什寺

 

 

 

如今随着武威市整体经济的发展,凉州区的道路上已是车水马龙,高峰时段还有略微拥堵的现象,但这仅限于车流密度较大的老城区。市内各景区景点的停车环境优越,收费也不高,如果您是自驾游,请带好您的GPS,四面八方任您闯荡。此外,凉州区的出租车非常经济实惠,起步价只要5元,如果您没有开车,那么凉州区的出租车师傅们一定会把您安全迅捷地送往目的地。

李铭汉故居

 

五凉文化博物馆

 

武威市博物馆

 

 

 

凉州区景点众多,冬有雪景印古迹,夏有明媚好心情,不同的心境不同的角度总能带给您别样的美感。严冬的寒冷挡不住塔儿湾冰雪乐园的激情体验,夏季的炎热也抵消在了绿意满城的生态环抱之中。相信您无论在任何时间来到凉州都能收获一段美妙的旅程。

 

 

武威温泉度假村

 

 

第二站民勤县

 

 

 

 

沙海绿洲·绿洲碧海

 

 

 

千百年来,民勤人怀着古老的敬畏,在这片土地上繁衍生息。他们在沙海中游弋,在绿洲里安睡,使得这片本该荒芜的土地,诞生了璀璨夺目的文明。

 

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

 

摘星小镇

民勤县地处甘肃省河西走廊东北部,石羊河流域下游,东西北三面被腾格里和巴丹吉林两大沙漠包围,大陆性沙漠气候特征十分明显。民勤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早在2800多年以前,这里就有人类生息繁衍,创造了内涵丰富的“沙井文化”。

民勤瑞安堡

民勤县地势平坦,交通便利,城区内道路良好、停车位较多,各个景区景点间道路路况较好。县城内景点集中,可以乘坐出租车进行游玩;外部景区相对分散,最好的游玩方式是自驾游。

 

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

 

红崖山水库

夏天的到来将民勤的热情如火烧得更加旺盛,做好你的防晒工作,把长袖系在腰间,尽情肆意地玩耍吧。金黄的沙海中点缀的些许翠绿是你唯一可以乘凉的港湾,而绿荫之外的一切则是令你无限惊奇、愉悦的热土。

 

 

民勤乡村记忆博物馆

 

 

第三站古浪县

 

 

 

 

丝路要塞·红色古浪

 

 

 

 

古浪县地处河西走廊东端,东靠景泰,南依天祝,西北与凉州区接壤,东北与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相邻,为古丝绸之路要冲。古浪县域广阔,祁连山高峻雄峨,逶迤挺拔,横贯县境南部;中部绿洲平原阡陌纵横,沟渠交错,沃土连绵,林木掩映,是河西地区重要的产粮区;北部沙漠浩瀚月明,素有"金关银锁"之称的古浪峡,山石突兀,地势险要,自古就以"驿路通三辅,峡门控五凉"的重要地理位置而闻名遐迩。

 

 

古浪峡

 

 

曾经水草丰茂,黄羊出没的地方,同时也是丝路要冲,红色文化闻名于河西的旅游城市。一曲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血战河西的壮丽史诗,3000多名英雄血沃古浪,使这座城市融入深深的红色基因。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一个展示一场伟大战役,一个可歌可涕的英雄事迹的红色文化纪念馆。时代楷模“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古丰千亩油菜花、西北小武当昌灵山、千里生态平川黄羊川……一个个红色文化、绿色乡村的特色旅游产品,深受游客欢迎。

 

 

 

 

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

古浪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

八步沙林场

 

 

古浪金水源丝路驿站

古丰油菜花海

 

 

第四站天祝县

 

 

 

 

青藏之眼·绿色天祝

 

 

 

这里是新中国成立后,周恩来总理命名的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县,这里地处祁连山腹地,自然风光独特,民族风情浓郁,是离都市最近的雪域藏乡圣地,走马的故乡启程于华藏河畔,高原藜麦之都屹立于最壮美的松山古城,古道重镇诗意石门,水木先明峡、灵秀赛什斯,雪山长龙汉明长城,清凉大红沟——武威后花园,天然氧吧——生态冰沟河……离雪域最近、离绿色最近,这里就是与大自然最为亲密的地方。

本康丹霞

 

 

大红沟

 

 

 

天祝县以自然风光为主要旅游元素,景点比较分散,自驾游是旅游天祝最好的方式。天祝县总体道路通行情况良好,县区内及各景区停车环境优越,部分景区路况会受天气影响,自驾游时须提前了解路况进行规划。

 

抓喜秀龙草原

 

天祝冰沟河景区

6月份的天祝才算是正式脱离了寒冷,气候温和湿润,正是万物复苏的好时节。此时天祝的灵山秀水已然焕发了勃勃的生机,风光明艳动人,令人流连忘返。时间行至10月深秋,松山万亩火红的藜麦扎染着大地,原始森林里的翠绿浸染了明黄和赤红,更别有一番醉人的美丽。

藜麦飘香

天堂寺

在青春最好的时候全力拼搏

也要在最好的夏天FUN肆嗨耍

毕业季来武威吧

给你最难忘的假期回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