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全省首所“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传承示范学校”在武威揭牌
信息来源: 甘肃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6-19 18:25 浏览次数:

近日,甘肃省非遗保护协会在武威第十五中学举行“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传承示范学校”揭牌仪式。这是全省第一所“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传承示范学校”。

武威历史悠久,文化璀璨。河西宝卷、凉州贤孝、华锐藏族民歌、凉州攻鼓子、唢呐艺术、天祝土族安召、皮影戏、凉州半台戏等民间优秀传统艺术光彩照人。目前,武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方针,取得了丰硕成果。

武威第十五中学着力打造“太极拳”“攻鼓子”“凉州词”三张校园文化名片,组建了师生太极拳社团、攻鼓子社团、凉州词诵读社团,旨在充分发挥中华传统文化的综合育人属性和地域特色文化的特殊育人功能。下一步,武威市将进一步拓宽“非遗”的挖掘渠道,优化“非遗”的传承形式,努力使优秀地方文化发扬光大,更好地为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服务,提升历史文化名城的文化内涵和品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