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甘肃十大必去红色景区揭晓,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上榜
发布日期: 2021-06-03 09:55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中国旅游日,甘肃新媒体集团联合中国旅游网络媒体联盟推出“希望的田野——2021新甘肃十大必去景区评选”活动,旨在增强甘肃省旅游景区的整体影响力和吸引力,树立甘肃旅游景区品牌形象,展示“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独特魅力。经过7天的激烈投票,截至5月26日12时投票通道关闭,共有111.1万人次访问投票人次,36.5万人参与投票,累计投票数高达131.2万。

本次投票开启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和踊跃参与。自征集之初,全省各市州景区积极支持,投来参评景区资料,经过整理筛选,最终选出全省百大景区参与评选。参评景区在各平台发布景区的投票链接,发动力量积极争取选票,网民市民广泛响应,为自己心中的必去景区投上关键一票,在全省掀起一股甘肃旅游景区新热度。

在希望的田野上发现多彩甘肃,红色景区,追忆历史,不忘初心,艰苦奋斗;新生景区,别具匠心,华丽蝶变,等你探索;好评景区,优质服务,迎来送往,口碑保证。根据网民投票结果,秉持客观公正的原则,活动评出十大必去红色景区、十大必去新生景区和十大必去好评景区。2021新甘肃十大必去景区评选为甘肃省推出了一批为社会广泛认同的新生景区,为甘肃好评景区铸造了新品牌,为红色陇原打造了新亮点,有效促进我省旅游景区高质量发展,助推甘肃旅游再上新台阶。

2021新甘肃十大必去红色景区:

南梁红色大景区

腊子口战役旧址

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

红军会宁会师旧址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

山城堡战役纪念园

榜罗镇会议旧址

岷州会议纪念馆

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

吴焕先烈士纪念馆


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现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前身为红军西路军古浪烈士陵园),位于古浪县城西南隅,占地面积15万多平方米。2002年以来,先后被命名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甘肃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甘肃省精神文明先进单位、驻甘驻武部队红色教育基地、武威市国防教育基地、武威市廉政教育基地、武威市党性教育基地、武威市首批旅游研学基地、古浪县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已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红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基地。全馆以“西风烈·战旗红”为主题,通过文字、图片、视频、浮雕、声光电技术以及实物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往昔红西路军在硝烟战火中的革命历程,重现了红军在远征作战过程中不畏艰难险阻、奋勇冲锋的英雄主义精神。



正在建设的古浪战役纪念馆二期工程项目,主要以古浪战役纪念馆景区为核心,以红色文化为设计理念打造纪念性公园,融合休闲、休憩功能为一体的红色旅游景观区;挖掘整合东升屲、西升屲、古龙山战场遗址红色资源以及龙泉水库水域生态资源和地下国防军事设施资源,建设集红色旅游、古城历史文化、军事文化为一体的立体式文化产业园。结合古浪战役历史,以纪念为主题,突显“红色精神代代传”,展示西路军精神,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的红色教育基地和红色文化旅游目的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