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初心广场:感受红色文化 共享绿色发展
信息来源: 古浪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21-07-14 09:06 浏览次数:



夏日时节,风和日暄。



漫步位于古浪县城西南角的古浪县初心广场,红旗高高飘扬、迎风招展,周围流淌着的绿让这红色格外鲜艳。一艘南湖“红船”伫立水面,随着微风吹过,水面泛起涟漪,在波光粼粼中,仿佛这艘船正在扬帆远航。





看到红船,总能将我们的思绪带到百年前的南湖。1921年,也是这个火热的盛夏,正是在这样一艘船上,中国共产党宣告成立。一船载初心,万众跟党走,中华遍地红。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红船精神”永远激励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三牛”精神,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苦干加实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红船”对面矗立着“西征号角”人物群雕。群雕以红军西路军“古浪三战”为原型,反映了西路军将士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不畏艰险、浴血奋战,为党和人民英勇献身的精神。古浪县一片红色热土。1936年11月,红军西路军在古浪留下了感动天地、可歌可泣的千古绝唱,将红色基因播撒在了苍松大地。炮火硝烟、枪林弹雨,血与火的交织,生与死的洗礼,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让革命精神万代传承。





广场西面巍峨矗立着革命火炬雕塑,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火炬照亮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漫漫征途。火炬雕塑象征我们今天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指引下,以更加崭新的精神风貌,更加昂扬的姿态,绘就着苍松大地更美的蓝图、更新的画卷!





沿着初心广场步行道遂行,一路上绿树红花,景致多样。初心广场栽植了多种多样的树木和花卉,像一幅徐徐展开的美丽画卷。有傲然挺立的油松,小塔似的树冠,显得朴素而坚强;枝干粗壮的国槐,伸展着叶子,像撑开的巨伞为树下的花草遮挡着火热的阳光;苍青伟丽的云杉,更有一种亘古不变的静穆;一簇簇花瓣紧密相连的月季迎风而动,散发着缕缕清香;还有花中隐士——菊花,高洁古朴,更是让人喜爱有加。看着这些高低错落,各有寓意的绿植,不禁让人想起茅盾的《白杨礼赞》。而遍植初心广场的这一花一草一木,不就像极了我们所敬仰、所追思的革命先辈么?他们一样品格高洁、坚强不屈,他们一样高尚脱俗、忠贞不二,他们一样坚韧刚毅、矢志不渝……





红色,象征着希望;绿色,蕴藏着生机。近年来,古浪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不断整合县域红色资源,探索红色资源向高质量绿色发展的精神动能和产业发展路径,努力打造全省生态治理示范县和河西走廊乡村振兴样板县,正为加快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古浪不懈努力、逐梦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