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武威旅游收获满满
信息来源: 旅游管理科 发布日期: 2021-07-16 18:07 浏览次数:

近年来,市文体广电旅游系统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决策部署,以建设文化旅游名市为目标,出台支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政策措施,加快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提升文化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开发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全面打响“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文化旅游品牌形象,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2021年1至6月,全市共接待游客509.6万人次,同比增长3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9.1亿元,同比增长38%。

今年上半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以节会活动和特色文旅活动为平台,持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文化旅游品牌力和知名度显著提升。受邀录制了《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并在央视CCTV-4和CCTV-1频道播出。积极参加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新华社甘肃分社、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共同主办的“畅游交响丝路·启航如意甘肃”文化旅游推介营销活动。承办了5.19中国旅游日甘肃省主会场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开展了“如意甘肃 达人带您游武威”主题宣传推广活动和“倾听奋进壮歌,唱响最美武威”自媒体采风活动。成功举办第一届沙漠绿舟嘉年华活动。武威文化旅游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

同时,各县区积极引导乡村旅游规范健康发展,天祝县天堂镇天堂村,凉州区高坝镇蜻蜓村,民勤县西渠镇号顺村、重兴镇红旗村等20个乡村成功创建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凉州区被评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天祝冰沟河景区被评为省级旅游度假区,全市乡村旅游异军突起,大量游客和市民前往乡村旅游点观光、体验和度假,观乡村新貌、摘田间果蔬、品农家饭菜、购乡村特产成了乡村近郊休闲游的一道靓丽风景。2021年1-6月乡村旅游接待游客230.66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4.78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