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武威养心养眼……
信息来源: 每日甘肃网 发布日期: 2021-07-17 20:27 浏览次数:

山风散浮热 不觉夏日长  

走,去武威养心养眼


武威天梯山

凉州会盟纪念馆荷花池

炎炎夏日,去哪里?自然是要去风景宜人,养心养眼养神的避暑度假休闲之地。君不见,夏日的武威凉州会盟纪念馆,荷花围绕白塔间,结成锦缎。山风散浮热,不觉夏日长。而在武威天梯山,夏季白天的平均温度在24度左右,有“塞上小江南”之称。过西营水库,进入凉州区,映入眼帘的是武威温泉的油菜花海,停下脚步,在油菜花海中穿梭,情不自禁吟诵起余邵的诗《油菜花》:“油菜花开满地黄,丛间蝶舞蜜蜂忙。清风吹拂金波涌,飘溢醉人浓郁香。”

盛夏,武威市凉州会盟纪念馆的荷花围绕白塔间,赏心悦目,清心养眼。据武威县志记载:城南四十里有故寺,内有大塔一座,四环小塔九十九,因得名百塔寺,内有一池,名唤放生池。漫步放生池边,晨曦的露珠晶莹剔透,硕大的荷叶与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都似被骄阳惊扰了梦里的美丽。粉荷用娇羞锁住柔情,那矫捷勇猛的蒙古铁骑是否也被这抹红温暖了沧桑的容颜?微风十度,踏过当年萨班与阔端相见的会盟桥,今日又是哪番光景?离开灵骨塔遗址,走过会盟桥,进入凉州会盟纪念馆,微风清拂,夏月无边,放生池里鱼儿潺潺如歌,一唱便是770年。

夏季,武威天梯山人少又凉快,赏金色花海,感受山间清凉。即便是入伏以后的高温天,天梯山白天的平均温度也在24度左右,有“塞上小江南”之称。在这里,感受山间从耳边吹过的风,在草地上看牛羊悠闲觅食,在湖光山色间寻一处清凉。夏季的天梯山满眼都是绿色,来到这里仿佛置身天然氧吧,草木散发出的绿意不断延伸,每一次呼吸仿佛都在净化身心。黄羊水库清澈见底,似翡翠闪烁,如锦缎飘逸,令人陶醉。7月来这里,你能遇见一片金黄的花海,每一朵金鸡菊都代表着向阳而生的美好,细细聆听花开的声音,让身心得到最大限度放松。

武威温泉度假村,远离都市的喧嚣。祁连山脚下,风光壮阔雄奇。过西营水库,映入眼帘的是武威温泉的油菜花海。置身于武威温泉度假村,看西营河水波光粼粼,对岸绿柳成荫,水面云朵山色倒影,迎面清风徐来,陶醉在这人与自然和谐一体的绝美意境中,逍遥自在,逸趣悠然。温泉中心是消暑游乐的好去处,造浪池、泡泡浴、亲亲鱼疗等可满足游客的戏水需求。夏日的夜,还可以乘着凉风跳个锅庄,喝点小酒,怼点烤肉……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武威,满足了人们对诗与远方的想象和追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