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义乌文旅部门紧密合作,共探文创产品合作路径
信息来源: 产业发展科 发布日期: 2021-07-19 18:12 浏览次数:

为不断创新丰富我市文创产品构成,持续推动文创产品提档升级,加快文化旅游名市建设步伐,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市文体广电旅游局于2021年6月组织市直文博单位,赴义乌市就文创产品设计、研发、生产、营销等具体事宜进行了实地考察。

武威市文创考察团在义乌市创意园考察交流

受市文体广电旅游局邀请,7月16日—18日,义乌市文旅局副局长陈淑梅、党委委员应治中带领义乌市博物馆、义乌市商城展览公司和义乌市创新设计产业协会等负责人来武,深入我市文博单位就文创产品研发、设计等环节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对接,并召开交流座谈会,共商做大做强武威旅游文创产业大计。

文创产品开发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义乌市文旅局副局长陈淑梅指出,武威历史文化资源富集,地域民俗风情浓郁,文创开发元素丰富多彩,极具开发价值和市场效益,双方在文创产品研发、设计等方面合作前景非常广阔。回去后,将马上组织人员进行武威文创产品设计开发,首批文创产品拟于年底前完成设计和生产销售。市博物馆、雷台汉文化博物馆、西夏博物馆、五凉文化博物馆、凉州会盟纪念馆、天梯山石窟保护研究所和市文旅集团、武小威文化发展公司与义乌市文旅局、义乌市创新设计产业协会围绕文创产品的研发、生产和营销,特别是在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及其他衍生品的设计与开发、具体合作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市直文博单位还与义乌市创新设计产业协会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力争通过长期紧密合作,尽快完善我市文创产品体系,进一步提升我市文创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实现武威文创产品品牌化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

座谈会前,义乌市文旅局副局长陈淑梅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我市重大文旅项目、重点旅游景区和部分文博单位建设运营情况。

参观考察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