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八步沙》7月8日在央视电影频道播出
信息来源: 视听甘肃、武威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 2021-07-04 18:27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电影《八步沙》作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影片将于电影频道倾情展映!

这是一个当代的传奇。《八步沙》讲述了一个当代版的愚公移山故事,再现“时代楷模”——甘肃古浪县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先进群体治沙造林的感人事迹。

《八步沙》海报

八步沙是位于腾格里沙漠南缘的一片内陆沙漠,那里曾经狂风肆虐,黄沙进逼,严重威胁着田园和村庄。

为了守护家园,“六老汉”父辈们几十年如一日,以愚公移山的精神坚持治沙造林。

他们的精神最终感动了年轻一代,让高远等年轻人决心回乡治沙。

“三代愚公志,黄沙变绿颜。”

三代人子承父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用汗水浇灌,把曾经的不毛之地变成了林草丰茂、生机盎然的大片绿洲,完成了八万亩的治沙造林。

他们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忠实践行者。正是这些治沙英雄的坚守与奋斗,才得以造就我们的美好家园。

战天斗地,当代愚公

在《八步沙》这片热土上的

坚守与承诺

用小人物书写大情怀

用光影见证百年沧桑巨变

电影《八步沙》 

将于7月8日20:15

在电影频道播出

欢迎收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