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2000亩芍药花海美翻万千游客(图)
信息来源: 中国甘肃网 作者:张振国 发布日期: 2021-07-06 09:02 浏览次数:

绿色古丰,名芍之约!连日来,武威市古浪县古丰镇柳条河村延绵起伏的山坡间,饱含红韵的芍药洒遍青山。人在花间走,景随清风动。徜徉美丽花海,一场壮阔的名芍之约如期而至,美翻了万千游客。

熙熙攘攘的游客徜徉在美丽的芍药花海 

蜿蜒起伏的山坡上,一望无际的芍药让祁连山麓变成了汹涌澎湃的海,嫣红姹紫的芍药花、纵横起伏的山坡、黛青如墨的原始森林、远处如明眸闪耀的雪山……你咋舍弃这方撼人心魄的美?

如果说七月的武威有一位美人在祁连山麓,跃动一片片醉人的粉红绸带,把山川舞成依依不舍的画卷,这里就是古丰柳条河!

偶有一束白色的、朱红的花在风中摇曳,细思量,那一定是你初恋的眼神……

据了解,以“花海经济+农家乐”为主的“旅游+”产业同步发展是古浪县沿山特色产业带的一大亮点。千亩芍药种植基地项目由古浪县鸿旺兴农牧专业合作社牵头实施,自2019年3月规划种植以来,共完成芍药种植2250亩。项目采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发展芍药种植,打造集药材花卉种植、观光旅游、绿色农业于一体的特色产业基地,增加群众收入,拓宽致富渠道。

坚持产业发展和帮带脱贫两不误两促进,合作社按承接村集体经济的10%每年向村集体分红。同时,积极吸纳当地劳动力就近务工,两年累计吸纳劳动力9000多人次,发放劳务费用72万元,户均增收1万元以上,带动52户贫困户稳定脱贫。

古浪县鸿旺兴农牧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谢芳说,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绿色产业带动旅游经济发展,促进当地百姓增加收入是她的心愿。这些天正值芍药盛花期,每天来基地的客人大概几千人。基地周边的停车场、各式农家乐、各类风味小吃点格外火热,她看在眼中喜在心里。她将更上一层楼,让“绿色古丰·名芍之约”成为游客夏日难忘的记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