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民勤县苏武镇荣获第三届“甘肃特色气候小镇”称号
发布日期: 2021-07-07 18:36 浏览次数:

甘肃特色气候小镇

7月5日上午,

第三届“甘肃特色气候小镇”

授牌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共有10个小镇荣获“甘肃特色气候小镇”称号。

民勤县苏武镇入选!


据介绍,为全面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依托甘肃省独特的气候条件和丰富的旅游资源,省气象局、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农业农村厅、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开展了“创建特色气候小镇,助力陇原生态文明”评选活动,旨在推动甘肃省乡镇旅游自然资源与气象深度融合,促进乡镇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绵延起伏的群山、散布于山间的点点盆地、四季常青的乔林灌木……今年申报的“甘肃特色气候小镇”环境优美,气候宜人。经过专家评选和网络投票,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陇南市康县王坝镇、张掖市临泽县倪家营镇、甘南州卓尼县大峪沟、定西市通渭县华家岭镇、酒泉市瓜州县锁阳城镇、武威市民勤县苏武镇、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阿克旗乡、庆阳市宁县湘乐镇、兰州市榆中县马坡乡等10家小镇获得“甘肃特色气候小镇”称号。

民勤县苏武镇

苏武镇以西汉民族亲善大使中郎将苏武出使匈奴在民勤客居而得名。境内有苏武山、苏武庙、野鸽子墩、明长城遗址、宁丰堡等历史文化遗址,有以苏武沙漠大景区为主的旅游景区,景区包括苏武小镇、沙漠雕塑国际创作基地、摘星小镇、防沙治沙新技术展示区、寒旱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和沙漠欢乐谷。在通往苏武沙漠大景区的主干道路沿线,分布有“沙门部落”“相约桃园”和苏山客栈等沙漠特色旅游产业精品示范点。

沙漠雕塑国际创作基地

摘星小镇

苏山客栈

沙门部落

苏武镇坚持“1+2+N”的产业发展布局,以苏武优质蔬菜示范园建设为契机,促推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和民勤县人参果脱毒育苗中心“两大”县级产业园提质增效,供港蔬菜基地规模达1.5万亩,人参果、砂罐四季韭黄等特色农产品口感佳、品质好。2019年11月,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被列为(第三批)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同年,苏武镇顺利通过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