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广播电视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全省播音主持系列中级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甘肃省广播电视局  发布日期: 2021-08-19 11:15 浏览次数:

各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文化和旅游局),甘肃矿区人社局、文广新局,省广播电视总台人事处(职改办),省气象局人事处(职改办),省属有关企业人力资源部:

根据省人社厅《关于做好2021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甘人社通〔2021〕316号)精神,2021年度全省播音主持系列中级职称评审会议拟于今年11月份召开。现就职称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业绩条件

业绩条件和要求按照《甘肃省播音主持系列职称评价条件标准》(甘人社通〔2021〕294号)有关规定执行,其他相关申报要求按省人社厅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二)业绩时限

申报人员的业绩均计算到申报当年9月30日为止,该时间结束后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材料补报。人才在该时限之后取得的业绩,可作为下次申报职称的业绩成果。

(三)任职年限

申报人员学历、资历、工作年限,均计算到申报当年的12月31日。纳入岗位管理事业单位人才的任职年限从聘任的当月计算;其他单位人才的任职年限,原则上从取得职称资格的当月起计算。

(四)转系列申报

专业技术人员岗位发生变化的,经单位考核合格,方可申请转系列评审,并按新系列资格条件申报职称,其专业技术人员资历计算可按转系列前后实际资格和聘任(用)时间累计计算。转系列人员当年度不得申报高一级职称,须在新系列(专业)聘任(用)满1年以上。未转系列人员,不得跨系列申报高一级职称。

二、网上申报

(一)申报系统

2021年,全省职称申报评审使用“甘肃省职称申报评审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www.gszcxt.cn,登陆系统请使用360浏览器或谷歌浏览器),申报人员可通过省人社厅网站“职称评审”窗口登陆申报。申报人员申报、用人单位及各有关部门审核的具体操作程序,请按省职改办《关于“甘肃省职称申报评审管理信息系统”上线运行的通知》(甘职改办〔2018〕23号)要求进行。

(二)申报时间

网上申报时间从通知印发之日起至9月30日止,申报时间截止后将关闭申报通道,不再受理。10月31日前,用人单位、评委会工作机构完成审核反馈工作。

(三)申报评审材料主要内容

1.市州、厅(局)人事职改部门送审函或委托评审函。

2.学历、学位证书。

3.普通话等级证书。

4.现任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和聘任文件。

5.《中华人民共和国播音员主持人证》(需复印上传封面页、个人信息页、发证单位和发证时间页、有效期内的最新年度延续注册页)。

6.近5年年度考核结果(工作时间不足5年的,只出具工作以来的年度考核结果)。

7.学术水平证明材料。

8.业务工作总结不少于800字,重点写明本人任现职以来的工作业绩等。

9.工作业绩、业务成果、获奖证书,以及相关证明材料。

10.继续教育证书或相关证明材料。

11.单位公示内容及公示结果报告。

12.其他需要申报的材料。

以上2至10项材料及其他上传审核系统的相关证明材料均需在复印件上加盖单位公章或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后上传。

(四)申报材料要求

1.学历材料:2002年后取得的学历,须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信网免费申请),并在“学信网验证码”栏目中填入12位数的验证码(验证有效期要在2021年11月底前有效);2001年及之前取得的学历,须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和《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学信网免费申请);取得国外学历学位的,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取得港澳台地区学历学位的,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港澳台学历学位认证书》;取得党校、军队学历等其他学历的,须提供学籍卡或毕业生登记表等相关材料。

2.专业技术资格和聘任材料:事业单位申报人员须提供现任职称证书和聘任文件;企业申报人员须提供现任职称证书。现任职称证书是转系列后取得的,还需上传原系列职称证书。

3.专业技术工作经历材料:对照专业技术资格条件,先选择专业技术工作经历类别,再填写相应的内容,并上传充分的佐证材料。

4.年度考核材料:申报人员须如实填报近五年年度考核结果。如将年度考核优秀(3次)作为业绩条件,须将“优秀”等次的年度考核资料上传到“其它业绩审查”栏目。

5.继续教育材料:须提供近五年的继续教育材料,上传到“相关证明材料”栏目。

6.公示结果证明材料:用人单位须对申报人员的申报材料和申报情况进行公示,公示结果证明上传到“相关证明材料”栏目。

7.论文论著材料:论文、论著内容须与本人申报专业相关。期刊须在国家新闻出版署(http://www.nppa.gov.cn)进行检索,论文需进行查重率检索验证。被“中国知网”收录的论文,须将检索到的网页地址复制到系统“检验验证地址”栏目,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报告单;未被“中国知网”收录的论文,由用人单位统一联系“中国知网”工作人员进行查重,并出具查重报告(加盖用人单位印章)。2021年度职称评审论文查重率要求为:核心期刊论文不超过15%,省级期刊论文不超过25%。

论文要分项上传刊物的封面、主办单位页、目录页、正文等,外文须上传中文译文。论著要分项上传封面、版权页、目录(摘录)页、编委会名单页、标有著作字数页。

8.课题(项目)材料:课题(项目)材料内容须与本人申报专业相关。申报人员须提供包括立项、结题(验收、鉴定)等一套完整的原件资料。上传材料含立项和结题(验收、鉴定)材料的封面、个人排名页、立项和结题(验收、鉴定)单位盖章页。

9.奖励和荣誉材料:获奖内容要与本人申报专业相关。奖励认定按照省职改办《关于当前深化职称改革工作中几个具体事项的通知》(甘职改办〔2018〕24号)执行。

10.其他业绩材料:对照资格条件需上传的其他业绩佐证材料,按照资格条件符合性逐条做好排序。

三、工作要求

(一)申报人员须诚信申报,并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职称系统填写申报信息,并按要求扫描上传清晰的电子版佐证材料。申报人员上传个人材料应清晰准确,避免出现漏报、错报、未放指定位置等情况。为确保申报工作顺畅有序进行,避免多次重复退回造成网络拥堵,占用系统资源等问题,影响其他专业技术人员正常申报,各级审核单位对申报人员上传的各项申报资料退回次数不超过3次,超过后,系统将自动锁定为当前申报资料。

(二)用人单位要充分发挥用人主体作用,要按“四公开”(政策公开、标准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要求,有序推进本单位职称申报、审核、公示、推荐等工作。要认真落实中央“职称晋升、参与科技计划项目等重要节点必须开展科研诚信教育”的要求,开展诚信申报职称教育。要将省上印发的与本单位职称主系列(专业)有关的评价条件标准在本单位网站、公告栏等公布、张贴,切实让每个专业技术人才学习对照。各单位在推荐、评审前,要在本单位宣传栏等明显场所或单位网站、工作群等公示申报对象的姓名、申报职称层级、符合评价条件标准的业绩等。要切实落实“对申报人的工作经历、业绩能力、有关证明材料的真实性和推荐程序负责”的要求,把好职称申报的“第一道关”,在推荐前完成论文审核、论文著作送审、证书核查、业绩真伪辨别等工作。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专业技术人才的“论文等科研成果发表后1个月内,要将所涉及的实验记录、实验数据等原始数据资料交所在单位统一管理、留存备查”的规定,未交所在单位统一管理、留存备查的,可不作为职称申报评审依据,用人单位可拒绝推荐。评审结束后,要及时下载打印评审通过人员电子评审表,用印后装入其个人人事档案。

(三)主管部门要加强审核监督作用。主管单位要认真审查申报推荐材料,重点审查申报人员是否符合条件、申报材料是否真实有效、申报信息是否准确完整、申报推荐程序是否规范、申报系列专业是否与岗位和从事专业一致。对不符合申报条件或不符合申报要求的,注明存在问题并及时退回;对弄虚作假或举报核实确有问题的,取消申报资格并记入诚信体系。

联 系 人:张晓鹏

联系电话:0931—8539791

甘肃省广播电视局

2021年8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