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凉州贤孝《巧嘴姑娘夸武威》走上“国字号”舞台
信息来源: 中国甘肃网 作者: 张振国 发布日期: 2021-08-23 10:53 浏览次数:

今年7月,在全国人民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凉州贤孝《巧嘴姑娘夸武威》作为优秀节目受邀参加“牡丹花开心向党”第四届中国西部优秀曲艺节目展演,中国曲艺家协会为《巧嘴姑娘夸武威》颁发了参演证书。

该节目由武威市志办退休干部刘开柱、国家级非遗凉州贤孝省级传承人董永虎作词,由董永虎编曲,董永虎及其弟子李韬昌、陆秀兰、李淑萍表演,演出单位为武威市凉州区文化馆。

第四届中国西部优秀曲艺节目展演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和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由甘肃省曲艺家协会承办。

董永虎是国家级非遗项目“凉州贤孝”省级传承人,在武威曲艺界被称作“董贤孝”。1966年2月,董永虎出生于武威市凉州区四坝镇寨子村。1986年高中毕业。1990年至1998年,董永虎当了8年的民办教师,之后便一直在家务农。董永虎从小喜欢三弦弹唱,后来拜著名贤孝艺人王月老先生为师,系统地学习贤孝弹唱技法,逐渐对贤孝弹唱有了很高的造诣。

在演艺中,董永虎不仅继承了传统的贤孝唱段,也利用自身优势进行新唱段的创作。2015年,董永虎被甘肃省文化厅确定为凉州贤孝省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2019年董永虎弹唱的曲目《巧嘴姑娘夸武威》荣获“甘肃曲艺牡丹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