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各级各类体校教练员通识知识更新轮训班结业
信息来源: 青少年体育司 发布日期: 2021-08-27 16:42 浏览次数:

2021年全国各级各类体校教练员通识知识更新轮训班(青少年素质培养方向)结业典礼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通识知识更新轮训班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主办,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协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管理与实施,由吉林省体育运动学校承办。本期轮训班于7月25日开班,来自吉林省内的113位教练员参加了为期15日天的培训,完成率100%。

本期培训班的课时安排及学员的作息时间严格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安排部署执行。授课教师有付全、石宏杰、马国东、谭思洁、黄鹏、纪志新、孙利鑫、葛明伟、王明波、米靖、田雪文、陆一帆、曹建民、李四化、赵焕彬等全国各地知名专家。受疫情影响,培训班于8月2日起进行网上授课,实施全程封闭式管理,不得请假外出,课前对每位学员进行体温测量,全程佩戴口罩,对授课场所、食堂、宾馆进行不定期消毒,以确保疫情防控和人身安全,保障培训工作顺利进行。

对本期培训班,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吉林省体育局等单位高度重视,优化课程设置,丰富课程内容,聘请了15位知名专家教授在16个专题进行授课,以科学性、实用性为原则,以领域内最新前沿动态为导向,详细生动地讲授了当前青少年训练的最新理念、训练方法手段、训练康复、运动损伤的预防与处理措施、运动选材和结合青少年的生理特征科学安排训练方法以及如何进行运动员队伍建设和怎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教练员等诸多授课内容。培训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目标,不仅提高了各级各类体校教练员的专项训练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还培养了实事求是、严谨治学的科学态度。

本期轮训班的结业典礼于8月6日下午进行,承办单位领导纪凯辉同志做了认真总结,对本次培训组织管理工作和专家教授的授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学员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感谢了上级部门对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还对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中肯建议。按照长春市疫情防控统一要求在培训结束前24小时对全体学员和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学员持有合格检测报告安全离班。

全体学员对本次学习和半个月的生活安排表示非常满意,对所学知识体系认识体会深刻,对主办单位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和承办单位细致周到的安排与热情的服务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回去后一定努力将培训中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日后的教学和训练水平,为国家体育事业的发展和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