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民勤,体验不一样的美景
发布日期: 2021-08-28 18:19 浏览次数:

看惯了江南小桥流水,杏花烟雨

对苍凉雄阔的大西北

总是有种莫名的向往

中国民勤

一个沙漠中的绿洲小城

给您不一样的美景体验

体验一:厚重的历史文化

悠久的历史造就了厚重的文化。民勤伊始于先秦,成长于唐宋,兴盛于明清,是河西走廊上绝有的绿洲名城、陇上遗珠。



苏武故里—传说中汉中郎将苏武牧羝之处

圣容寺——明清时期修建的“西竺仙境”

瑞安堡——中国西部保存最完整的地主庄园,雄伟宏奇,是西部庄园的典范

体验二:浩瀚的大漠戈壁

民勤东西北三面被全国第三、第四大沙漠巴丹吉林和腾格里沙漠包围,沙漠面积8039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50.56%。




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让沙漠因艺术更加多彩,艺术因沙漠更具灵气

摘星小镇——邂逅最美的大漠星空

体验三:神奇的沙海绿洲

被两大沙漠包围的民勤却有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黄案滩荒漠湿地和青土湖旱区湿地三大湿地,湿地总面积87万亩。

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两大沙漠之间的生命之河

红崖山水库——亚洲最大的沙漠水库,一颗镶嵌在沙漠中的瀚海明珠

青土湖——民勤离“罗布泊”越来越远的标志

黄案滩荒漠湿地——沙山变绿洲,民勤人恢复和改善生态最形象、最真切的“博物馆”

体验四:独特的大漠植被

不一样的气候孕育着不一样的植被,胡杨金黄,红柳艳红,倔强的沙枣树彰显生命的顽强,沼泽、草甸在茫茫沙海中焕发出勃勃生机。

胡杨林

沙枣林

红柳

沼泽

草甸

体验五:亲切的乡村记忆

民勤乡村记忆博物馆,真实记录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民勤农村的发展轨迹和历史变迁。

体验六:别样的沙乡美食

民勤有着不同的风貌和自然景观,多样的地理和气候特征也造就了多样的饮食。

苏武沙羊美食街位于民勤县城内,是借助“中国肉羊之乡”“中华苏武沙羊美食之乡”金字招牌,全力打造的以民勤羊肉为主的美食街

清水羊排

凉拌沙葱

凉拌苦苦菜

沙米凉粉

大漠油糕

沙葱水饺

民勤蜜瓜

这就是美丽的民勤

不仅有拥抱绿色的热情

更有与沙漠对话的勇气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